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轮椅铁汉25年后重登长城 曾环游世界4万公里(图)

2011年04月14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克·汉森接受中新网等媒体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卢岩) 题:加拿大铁汉25年后重返长城 曾轮椅环游世界4万公里

  加拿大著名残奥选手瑞克·汉森日前来到北京,并于4月12日再次登临长城。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5年前的同一天曾经创下手扶轮椅登上长城的壮举。此番再登长城,瑞克在500名青少年的参与和见证下,进行了颇具象征意义的奖牌接力活动。

  而在长城接力第二天举行的“恒动者世界之旅25周年庆典”上,瑞克·汉森基金会与中国残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共同展开脊髓损伤治疗研究以及全球无障碍创新项目合作。

  致力公益:青年对建立未来很重要

  汉森基金会与中国残联此次合作,是25年前瑞克和邓朴方会面以来,双方的再度携手。作为合作备忘录的一部分,中国残联将参加五月在温哥华举办的“相互依存的2012年”博览会,分享全球无障碍的国际经验,寻求脊髓损伤治疗研究的深层合作。

  瑞克此次访华的另一目的,是通过颁发“创造非凡奖”来激励中国青年领袖,传承其“无障碍”和“包容性的世界”梦想。这一奖项的得主或是身残志坚,或是热心帮助残疾人摆脱行动不便的障碍,或是为行动障碍者争取权益而努力的组织和个人。中国残联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分享了这项殊荣。

  “青年”成为瑞克提到最多的词。他在昨天庆祝会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有代表未来的年轻人参加自己的行动,能更有力的帮助他实现愿望、建设更加包容的世界。而在前日成功完成再登长城的壮举后瑞克也表示,25年之后,很荣幸能在如此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点举办庆典,并以此来团结和鼓舞青少年。

  “被挑选出参加接力活动的青少年代表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的加入也提醒着我们,青少年一代对于建立一个健康和包容性的未来,是多么重要,”瑞克说。

  少年伤残:相信自己走下去,一定能克服恐惧

  15岁那年因为车祸,瑞克罹患脊髓损伤从腰部以下瘫痪。但他经过多个月的康复后,回到他最初热衷的体育运动。在“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座右铭激励下,瑞克在1979年至1984年赢得了19枚国际轮椅马拉松赛奖牌。作为一名残奥会选手,他在1980年至1984年间赢得了6枚奖牌,还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的轮椅表演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还担任了选手村的村长。

  1985年,瑞克开始了传奇的“Man In Motion世界之旅”。在两年两个月零两天里,他手扶轮椅跋涉四万多公里,途径34个国家,为脊髓损伤研究和无障碍创新项目筹集了2600万加元。2010年3月21日,是瑞克世界之旅25周年纪念日,而今天他的旅程仍在继续。作为瑞克·汉森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已为脊髓损伤研究和生活质量提高项目筹集了2亿加元。

  “人有恐惧感很正常,但生活告诉我,只有拥抱恐惧才能克服它。”瑞克谈到自己传奇生涯时说,“面对目标时当然会怕,但要相信自己,走下去。当你克服恐惧时将发现,潜能能让自己大吃一惊。”他对记者说,人们在生活中都有梦想,但很容易被恐惧击碎。“我15岁时伤残,我也对未来充满恐惧,但我面对现实,改变了对人生的态度,”瑞克说,“我开始参加体育运动,参加残奥会、奥运会,得到世界冠军,周游世界……实际上,恐惧是可以克服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