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姚明阿联,何当共剪西窗烛

2011年04月15日 09: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职篮2011赛季常规赛结束了。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的火箭队、奇才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这在人们的意料之中。烂队奇才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而没有明星的火箭也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苟延残喘地活着。我们之所以这些年关注美职篮,是因为姚明和易建联。

  当姚明在今年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的去向就成为无数中国球迷一再询问的事情。受伤病困扰的大个子,站在职业男篮十字路口,谁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回来以后去哪里。易建联命途多舛,自他进入美职篮以后,一直在末流队里充当边缘人,再加上他也不断受伤,状态起起伏伏,更无人看好。

  比我们还着急的应该是美职篮联盟。他们刚推开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大门,随着姚易的淡出,面临着被中国球迷和企业抛弃的危机,斯特恩难受哉。

  火箭被许多中国球迷当作主队,火箭的比赛,也成为电视转播中收视率最高的赛事之一,姚明的战友、火箭的球员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姚明走了,明年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空落落的,再没有可以同悲共喜的球队,这比赛,不看也罢。我们的失落,是美职篮的悲剧,他们,或许比我们还要着急上火。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姚明易建联,2012年,能给大家一个什么答案呢?我们,只有静静的等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