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仍有望征战亚锦赛 篮协避谈称看情况

2011年04月15日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内部人士透露,姚明有望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今年的男篮亚锦赛。几天前,为了备战男篮亚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目前正处在伤病恢复期的姚明也在其中。

  由于只有获得今年的男篮亚锦赛冠军才能够直接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且目前亚洲的伊朗以及黎巴嫩等球队实力不容小视,虽然拥有主场优势,但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要想拿到冠军也绝非易事。

  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在公布男篮集训名单之前已经与姚明进行了沟通,希望姚明可以代表中国男篮征战男篮亚锦赛,并帮助中国男篮夺冠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知情人透露,姚明接受了中国篮协的邀请,他表示:“国家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如果到时候我的伤势基本恢复,我一定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阵容中。”据了解,虽然目前的姚明有名有利,而且正处在伤病恢复期,但是他对国家队的利益还是看得非常重。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姚明的伤势恢复比较理想,那么姚明肯定会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一旦拥有姚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夺冠的概率将大大提升,唯一存在的疑问就是姚明经过漫长的伤病恢复期后状态是否能够稳定。

  避谈姚明之事,张弛表示视其伤势再定

  就此事记者电话联系了篮协的相关负责人,不过多数篮协高层都是三缄其口,对此不发表评论。篮协新闻宣传方面的负责人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都看姚明伤情而定,一切都是未知数,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他都委婉地拒绝回答。

  从篮协闪烁其词的态度上就不难看出,让姚明出战亚锦赛实在是无奈之举,而目前他们希望能低调处理,不想因此事被球迷和舆论口诛笔伐。一向以亚洲霸主自居的中国男篮如今只能依靠有伤在身的姚明来撑门面,篮协此举无非是为了自己政绩考虑,如此竭泽而渔的做法是对男篮未来不负责任的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