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马拉松女一号 17天亲历两场大地震

2011年04月18日 11:0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在跑,重建家园的人们在看”

  赤羽有纪子,日本跑得最快的女选手跑完上周日的伦敦马拉松,回到家乡时会发现自己已无家可归,她的家在枥木县,属日本大地震重灾区。即便如此,她还是决定暂时抛下家人远赴英国,参加伦敦马拉松,争取获得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马拉松女一号

  17天亲历两场大地震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赤羽有纪子和她的三名队友甚至在17天内两度遭遇地震,因为在新西兰岛最大城市基督城发生地震时,她们正好在那里参加一个日本集训营。

  “当基督城发生地震时,我们刚刚吃完午饭,大家正准备返回各自房间,”赤羽有纪子回忆道,“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逃到外面去,所以我们都跑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经历。”

  随后当赤羽有纪子回国训练,日本又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虽然赤羽有纪子和丈夫兼教练所处的地方并没受到地震影响,但他们4岁的女儿正和亲戚一起呆在北部的土奇玉,一家人等了很多天总算才团聚,见到女儿前,赤羽有纪子根本无法继续训练。直到老公接上孩子回到南方,赤羽有纪子才恢复正常训练。“核辐射的最新情况我不太了解,说实话,我特别放心不下女儿,真想带她一起飞来伦敦啊。”

  名古屋马拉松赛取消

  伦敦伸出橄榄枝

  另一名日本选手那须川瑞穂则为朋友在地震中遇难而伤心不已。“我的朋友有两个女儿,当人们发现她的尸体时,她还抱着自己的小女儿,而小女儿在她怀中也已经告别人世。”说起自己高中时候的长跑队队友,那须川瑞穂依然忍不住落泪。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很震惊,心都碎了。我根本不能专注训练,”那须川瑞穂说。“不过,在我周围,许许多多的队友以及其他人都在支持我,帮我调整心情。”和另外6名女队友一样,那须川瑞穂本打算参加3月13日的名古屋马拉松赛,那是今年田径世锦赛日本国内的一次选拔赛。因为地震比赛取消,不过,伦敦马拉松赛向这些日本选手发出了邀请,主办方还主动承担了日本代表团的旅费和住宿费。

  赛前,这些日本选手以伦敦塔桥为背景站成一排,打出英文横幅,写着“我们亲爱的朋友,日本发自内心感谢”。那须川瑞穂说:“我意识到,来到伦敦,在比赛中展现自我,是怀念我朋友的最好方式。”当被问到参赛目标时,昔日名古屋马拉松赛冠军中村友梨香答道:“我们在跑步,希望家乡的人们能看到,这多少能增强日本人重建家园的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