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家柔道队公开对抗赛 “佟一本”强势回归

2011年04月25日 17:23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初正式走出禁赛风波的奥运冠军佟文终于回来了。在昨天进行的国家柔道队公开对抗赛上,佟文以五个一本一举夺冠,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比赛在北京顺义体育馆举行。佟文较为轻松地以四个一本一路杀进决赛,决赛等待她的对手是同门师妹秦茜,秦茜也是以四个一本闯入决赛的,两人在决赛中纠缠了几个回合后,佟文最终以又一个漂亮的一本拿下了冠军。

  对于佟文来说,这项比赛的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她更看重的是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这是我复出后首次正式比赛,拿冠军很高兴,但对手毕竟都是国内的,不是世界最高水平。相比之下,重新感受参赛的感觉,从赛前准备到出发,到赛区检录,然后热身,这一系列流程让我觉得很亲切。”至于比赛的发挥,佟文给自己打了90分,“感觉一些细节上的东西做得还不是很好,还需要时间去恢复调整,但总体发挥还是满意的。”

  也许真的是与爱徒心有灵犀,佟文的主管教练吴卫凤也认为佟文只发挥了90%的功力,“这么久没比赛了,她(佟文)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很不错。三月初禁赛令解除后,佟文这段时间的训练强度很大,报名参加这次比赛只是让她找找感觉,今年我们的最主要任务还是奥运积分赛。”

  五月底,佟文将正式出征奥运积分赛,她的第一站是在莫斯科进行的世界柔道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届时,佟文将迈出争取伦敦卫冕的第一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