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带伤两演隔人暴扣 湖人力擒黄蜂拿到赛点

2011年04月28日 14:37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在一场西部焦点战中,此前总比分战成2∶2的湖人和黄蜂在斯台普斯球馆打响了天王山之战。最终,凭借带伤出战的科比的出色发挥,五人得分上双的紫金军团最终在主场以106∶90力擒黄蜂,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季后赛首轮的赛点。

  湖人擅打天王山战

  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中,当双方总比分为2∶2时,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往往被人们称作天王山战役。而在联盟中紫金军团无疑是最擅长打这种关键比赛的球队,上赛季湖人曾在季后赛中两次成功赢得天王山之战,这也直接帮助他们最后捧起奥布莱恩杯。本场比赛,再次站在熟悉的“十字路口”上的湖人,打出了季后赛迄今为止最有血性的一战。开场后,湖人用凶悍的防守侵蚀着对手的信心,阿泰斯特使出“铁拳”直接将黄蜂射手贝里内利鼻血打出,而加索尔也用“铁砂掌”将兰德里的牙套打掉。虽然黄蜂在保罗的带领下,第一节16投13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81.3%,但这并没有摧毁紫金军团立足防守的决心。果然在湖人的高压防守下,黄蜂在第二节投篮命中率大幅下降,而湖人乘机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夺回主动权,带伤出战的科比也屡屡上演隔人暴扣,带领湖人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末节,黄蜂的命中率已经降到冰点,5分钟内仅命中一球,而湖人则越战越勇,最终赢得比赛顺利拿到赛点。

  带伤科比两次暴扣

  争强好胜的科比憎恨失败,而身为球队领袖的“黑曼巴”更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用完美的发挥打消了人们对他的质疑。上场比赛,湖人不仅输给黄蜂,科比也在比赛中扭伤左踝,这也让湖人的季后赛前景变得十分暗淡。但倔强的科比,赛后竟然拒绝了球队的核磁共振以及X光检查,执意要在天王山战役中带伤出场。果然,带伤出战的科比并没有令人们失望,全场比赛他13投8中贡献19分,而两次惊世骇俗的隔人暴扣更是向人们宣告“飞侠”完美归来。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3分25秒时,面对黄蜂中锋奥卡福的防守,科比一个垫步后,竟隔着黄蜂“铁塔”来了一记暴扣,顿时引爆了斯台普斯球馆。比赛来到第三节还剩8分22秒,正当人们还在回味科比的精彩表现时,“飞侠”接到拜纳姆传球,晃过阿里扎后左手再次上演隔人劈扣,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2次暴扣,不同的是这次遭受被扣之辱的变成了前火箭“神鸟”兰德里。

  在昨日另外两场NBA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中,公牛主场116∶89大胜步行者,成为继凯尔特人之后,第二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魔术则在主场101∶76狂胜鹰队,但总比分上仍以2∶3落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