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达战成都阿里汉不信邪 “大头”归队员不轻松

2011年04月29日 17:27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达队刚刚在墨尔本胜利身上吃到苦头,偏偏本轮对手成都谢菲联的主帅洛维浸淫澳洲足球风格多年,此君正在将成都打造成一支具备澳式足球风格的球队。对手实力不强,但阿里·汉却不敢怠慢,当问到他是否惧怕成都球风时,老汉笑笑表示:“新教练来到中国这么短的时间,想要把球队塑造成澳大利亚打法这是不大可能的。”

  泰达队赛前的训练很简单,球员们进行抢圈训练之后,全队就开打半场攻防对抗。不用教练多说什么,球员们显得相当投入,传接配合也异常流畅。阿里·汉站在场边窃喜,但还是不时大声呼喊球员,“赶快逼上去,不要让对方轻易出球。”训练强度很高,一堂训练课下来大家都气喘吁吁,老汉当然很满意这种训练效果,“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对手看得太弱,我们必须在训练中给队员们提出更多要求才行,这样他们才能在比赛中自如一些。”

  成都至今还没有过胜利记录,但阿里·汉却不敢轻敌,即使在李玮锋和权集都可以登场的情况下,老汉还是出言谨慎。事实上,在拿到成都的比赛录像后,老汉已经在反复揣摩对手的打法和人员变化,对于这支球队的外援以及打法,老汉已经做到了心知肚明。“成都队的布兰登这次没有到天津,但他们还有两名澳洲外援,其中萨利在陕西踢过很长时间,也是非常适应中超打法的球员,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忽视这支球队,他们的实力并不弱。”

  泰达队训练结束时,成都队主帅洛维已经在召开赛前的发布会,老汉听到这个消息后告诉记者:“打听一下他在发布会上说些什么?”老汉关心的无非是洛维如何评价本队的足球风格,没想到却听来了一段有趣的点评。“我不会说本队是澳式风格的球队,我来自苏格兰,虽然过去25年一直生活在澳大利亚,目前球队里有3名澳大利亚外援,但我们队中更多的还是中国球员,我们是中国风格的球队,当然也有澳大利亚的影响。”洛维这样表示。

  听罢旁人的转述,老汉突然扭头这样幽默地表示:“那么成都队到底是什么风格?”事实上,当记者问到阿里·汉是否惧怕成都队的澳式打法时,他这样回答:“一个来自苏格兰的新教练来到中国这么短的时间,想要把球队塑造成澳大利亚打法这是不大可能的。”泰达队是否会给出针对性的布置?这个问题让老汉直摇头,“我们任何比赛都会坚持自己的固定打法,让对方看着我们,根据我们比赛的特点和风格去制定战术。”

  那么此役阿里·汉最担心什么?他笑笑表示:“我和队员更多强调的是要有自己的风格和打法,要用自己的套路去比赛,而不要把过多的想法集中在某一个环节,或者某一个特定的情况下。定位球能够得分固然好,但我们如果能用别的方式破门,当然也是更美妙的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