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佛山狮王争霸赛诞三大狮王 “黄飞鸿”蝉联南狮王

2011年05月0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5月2日电(叶间开 曾令华)经过2天的预赛与决赛,2011年中国三大狮王正式加冕。5月2日,“黄飞鸿杯”第五届中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在佛山市西樵山天湖公园降下战幕,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醒狮团以9.29分、顺德龙江仙塘龙狮团以7.94分、山东东方武术学校醒狮团以8.23分分别荣登2011年度中国南狮王、中国水上狮王、中国北狮王宝座。

  第五届中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共有8路南狮王、4路北狮王、8路水上狮王参战。这20路狮王分别参加高桩醒狮、北狮争霸、水上飞狮双狮对决三大项目对决。经过1日、2日的预赛与决赛,总分第一者分别登上中国南狮王、中国北狮王、中国水上狮王三大宝座。据了解,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醒狮团已经连续10年蝉联中国南狮王宝座。

  决赛当日,整个天湖公园,鼓声飞扬,龙腾狮跃,看台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掌声与欢呼声不断。来自贵州的龙里华武龙狮团总教练张华甫说,他到全国各地参加过上百场比赛,唯有西樵的狮王争霸观众最多、热情最高、场面最热烈,不愧为“飞鸿故里、南狮源地”,悠久的醒狮历史、灿烂的南狮文化、深厚的群众基础决定了西樵狮王争霸成为一棵常青树。

  据悉,从2001年到现在,佛山西樵镇连续10年利用每年的五一、十一举办“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每届都融入创新与创意元素,创新南狮比赛套路,不断给游客呈现新的亮点,增添新的活力。西樵狮王争霸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狮艺赛事,让西樵获得了中国龙狮名镇品牌。

  西樵镇宣传文体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今年国庆举行的“黄飞鸿杯”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将增加新元素,计划举办“世界狮王联盟会”,将全世界著名的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套路、不同扎作的狮王,如信宜高脚狮、霍童线狮、南雄高桡狮、湛江狮、鹤山狮等,荟萃到西樵参加世界狮王联盟。这可以说是中华狮艺2000多年发展历史首次联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