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誓取3分全北不愿低头 伊万:坚持到最后1分钟

2011年05月03日 16: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日,鲁能泰山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在济南打响。尽管赢下本场比赛之后也不见得能够马上小组出线,但泰山队仍然想全力一搏夺取三分。泰山想赢球,全北现代可不愿意束手待毙,该队教练崔康熙明确提出本队的作战目标是“保平争胜”。

  伊万: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全北现代是亚冠联赛的常客,而且成绩非常突出,这样的对手值得我们尊敬。”鲁能泰山主帅伊万先送给对手一顶“高帽”,随后便强调本队的作战目标是“全取三分”,“客观地讲,即使打不好这一场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但这一次我们是主场作战,我们当然想夺取比赛的胜利。”

  鲁能泰山近期在中超、亚冠之中连续作战,伊万认为这给本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他强调全北现代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刚刚踢了一轮中超,球员的体能不可能在短时间之内马上恢复。当然了,全北现代跟我们遇到的问题一样,他们也很疲劳。5月3日我们迎战全北现代,比赛很可能要到最后阶段才能分出胜负,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当记者提到中超联赛客场负于上海可能会影响鲁能泰山的士气时,伊万表示“希望球员能从失利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如果我们在上海赢球了,气氛肯定不一样。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人能够预测到比赛的输赢,输给上海申花不应是我们失望或者消极的理由。”

  如今鲁能泰山队的防守尤其是右路防守已经成为一个软肋,伊万在综合分析泰山对阵陕西、上海这两场比赛之后认为,“对手的相应球员很有特点,陕西的于海、上海的冯仁亮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而我们的战术体系向来比较重视进攻,这在客观上也给对手留出了一定的突破空间。”

  “即使拿不到三分,也要拿到一分。”这是伊万在展望比赛时表现出来的态度,“我们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拿下来。全北现代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但我们会付出100%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崔康熙:尽可能争取胜利

  “鲁能泰山实力很强,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保平争胜,如果能够争取胜利那就太棒了。”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仍然表现得相当高调,“我们队近期的势头非常好,这一次来到济南,我们仍想有良好的表现。”

  崔康熙认为鲁能泰山在体能方面有一些优势,“要知道鲁能是4月29日打的中超联赛,我们是4月30日才打的韩国联赛。泰山队从上海飞回了济南,我们则是从韩国飞到了济南,很明显,鲁能的球员在体能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我们是一支职业球队,会想办法克服困难的。”

  “鲁能泰山的中场非常强大,我们会想办法扼制他们的发挥。”崔康熙透露了本队的“战术机密”,“我知道鲁能泰山多次获得中国联赛的冠军,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但我们不会惧怕他们。如果有可能,我们就会全力争取胜利,当然了,平局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鲁能:奋力拼搏,为国争光

  在本轮亚冠联赛小组赛之中,5月3日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将先后登场,而随后的5月4日,中超BIG4之中剩余的杭州绿城、天津泰达也将陆续亮相。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中超四支球队“均有机会,但都还没能拿到出线权”,鲁能泰山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表示现在就是要“奋力拼搏,为国争光”。

  “亚冠联赛是亚洲足球俱乐部之间最高水平的角逐,我们当然会拼尽全力,因为这项赛事不仅关乎着鲁能更关乎着中国足球的荣誉。”鲁能泰山队球员这样表示,“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在关注着我们的比赛。从概论上来讲,我们即便赢了全北现代,可能也不会马上从小组中出线,但现在我们需要让球迷朋友感受到我们的努力,需要让球迷朋友从比赛中收获信心。”

  5月3日下午,阿雷马主场对阵日本大阪樱花的比赛就将开始,随后鲁能泰山才会正式迎接全北现代的挑战。“我们当然盼望着阿雷马能够击败大阪樱花,那样的话我们的机会就可能来了,赢了全北就能出线了。”鲁能泰山现在“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即便阿雷马不那么‘给力’,我们也得争取击败全北,给自己鼓一下劲儿啊。这是我们的主场,说什么我们也要争取拿下全北现代。”(记者 李志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