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斌打分事件听证会结束 国际体联择日“宣判”

2011年05月05日 16: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操联合会近日发布公告称,该组织纪律委员会在洛桑为“涉嫌有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中国裁判邵斌举行了听证会,将于5月公布该组织对这一事件的最终裁定。

  国际体联3月16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邵斌在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难度分D1裁判时,在没有通知完成分裁判长或是评审委员会的情况下,擅自改动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完成分数,从而使张成龙的最后名次从第二位升至了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

  据悉,邵斌和其律师肖磊日前已返回上海。律师肖磊介绍说,他们已和国际体联进行了详细沟通,各种资料也已递交给相关部门。肖磊认为,国际体联有关裁判改分的规定并不明确,“如何理解第一裁判的权力?控制权是不是在行使过程中包括修改权?如果其中不包括修改权,那控制权都包括什么内容?国际体联对此并没有详细解释和说明。”此外,国际体联认为邵斌行使权力帮助本国运动员获利,称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肖磊表示,国际体联的这一指责值得商榷,“按照规则,第一裁判属于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指派,这意味着邵斌当时身份不是代表中国,而是代表国际体联,不能认定为本国运动员改分获利。”(记者田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