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玉斌:体操要从娃娃抓起 但要避免过早专业化

2011年05月0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7日电(黄莹)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即将在昆山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希望以此大型比赛为依托,让体操运动深入民间,让更多孩童走近体操,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透露。

  本次比赛期间有两大创举也正体现了让体操运动更“亲民”的意图。昨晚,体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便与昆山市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今天又举行了中国加拿大两国体操文化交流会,这也是全国体操锦标赛首次邀请国外队伍参赛,增进互动。会后,加拿大英士博快乐体操项目宣布在中国正式启动,将在全国设立分部俱乐部,由优秀的体操教练或运动员执教,开展更富趣味性、自由性的体操培训,举办体操系列比赛、开发体操表演娱乐市场等,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使体操项目得到普及,同时为国家储备体操运动人才。

  加拿大体操协会总监杰弗·汤姆森表示,“体操”在欧美是一项很热门的运动,而且深得孩童喜爱。在加拿大有3%的民众会参与其中,商业性的体操俱乐部十分普遍。无独有偶,在中国,“体操王子”李宁早在1988年便提出开设经营性体操学校,1991年佛山李宁体操学校成立,这也是中国第一家民间资本设立的体操学校。大家都试图通过灵活的教学模式,传递“体操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可以锻炼人体的灵活性、协调性、柔韧性,达到健身、互动交流的作用”。

  对此,黄玉斌表示,体操运动要从娃娃抓起,但要避免过早专业化,重在培养兴趣,强化艺术性。我们欢迎有更多的“体操迪斯尼乐园”落户中国,让更多儿童享受“快乐体操”,各省、市队也可借鉴摸索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模式。

  由于过去我们为夺牌而采取强压式的训练,给人们留下了“训练量过大、不能接受常规文化教育、人才浪费”等不好印象,如此以往,中国体操也将出现“青黄不接”现象。体操俱乐部如果做得好,既能盈利,又能推广体操运动,也能更多地解决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可谓一举多得。更为重要的是,这将培育体操运动未来的潜在观众和支持者。体操界人士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