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女乒新面孔初亮相 力争奥运积分押宝混双

2011年05月07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鹿特丹5月7日电 (记者 王欢)三位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新人,为一直居于世界乒坛第一集团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女队主教练李惠芬表示,港队今次的目标就是“以老带新”拿下奖牌,同时累积积分争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2011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今晚将于荷兰鹿特丹拉开战幕。作为国际乒坛的一股中坚力量,香港乒乓球队多年来一直靠李静、高礼泽、帖雅娜、林菱这些老将打天下。而今,坚守了8年的香港乒乓球育才计划终于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绽放,女队同为19岁的李皓晴、管梦圆、吴颖岚三张全新面孔初登世锦赛大舞台,为港队今次的出征提振了士气。

  李惠芬向记者介绍说,随着林菱退役、张瑞改当教练,育才计划培养的几位香港本土小选手开始担起重任,“在今年的波兰、西班牙等公开赛上,李皓晴、吴颖岚表现不俗,两次夺得21岁组冠军,将港队年轻选手的整体成绩提升了一大截,也推动了香港乒乓球运动的良性发展”。

  由于排名靠前,香港女队今次获得满额7个单打资格,李惠芬直言除希望老将帖雅娜、姜华珺夺下奖牌外,亦寄望小将出色发挥、提升世界排名,争取跻身前28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为争取奥运门票,香港男队也尽遣最强阵容:张钰、李静、高礼泽、唐鹏、江天一,加上赴德国出战联赛多年的梁柱恩再次归队,与高礼泽组成“新孖宝”。

  在李惠芬看来,港队今次有望在混双和双打项目上开花结果,而单打则要看分组抽签的情况。特别是混双项目有张钰/姜华珺的亚运银牌组合、唐鹏/帖雅娜的夫妻档及江天一/李皓晴的新组合,整体实力和成绩比去年广州亚运会时有大踏步的提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