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少杨威全能难扬威 滕海滨郭伟阳并列男子全能冠军

2011年05月11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男子全能决赛的争夺,十一运会冠军滕海滨与上届全国锦标赛冠军郭伟阳以89.25分并列第一,分享了金牌。

  自从“全能王”杨威退役后,中国男子全能选手之间的差距变小,今天的决赛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在单项角逐中最后一个出场、也就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滕海滨由于下法不稳,落地时向前跌了两大步,未能将对郭伟阳的0.4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结果两人并列冠军。

  中国体操全能选手正在进步中,以滕海滨为例,他在冬训中成功提升了吊环的难度,而且在体能的分配上也有很大进步,因此比赛中的动作稳定性和成功率也大大提高。然而,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剩一年多的时候,中国男子全能选手的整体实力距离杨威当年的水平依然有明显的差距。此前有消息说,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最近又一次全面提高了动作难度,甚至已经超过了当年的杨威,这无疑意味着中国选手跟内村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

  滕海滨表示,他虽然并没有亲眼看到内村的表现,但也得知内村在全日本体操锦标赛中创造了94.9分的超高分数,这个分数不仅比内村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拿到全能冠军的92.331分多出2.6分,甚至也比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杨威当时的夺冠分数94.575分多出0.325分。滕海滨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的世锦赛赛场上与内村较量一下,看一看双方的差距究竟有多么大。滕海滨在提升了吊环的难度后,接下来还将继续提升强项双杠和鞍马的难度,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上一个台阶。(特派记者 周婉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