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城球迷冷对足协杯 国安表现松懈场面颇乏味

2011年05月12日 09: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稀哲(左)在比赛中争顶。晨报记者 王颖/摄

  时隔4年后,工体又迎来了足协杯的比赛。北京国安队昨晚1比0小胜上海东亚,晋级足协杯下轮比赛。

  赛前 球迷冷对足协杯

  足协杯的重启目前还没有在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响,昨天工体的上座率并不是很高,无法与前两场中超联赛相比。有球迷告诉记者:“有的人根本都不知道今天还有一场比赛,还有的球迷不知道套票能看足协杯,再加上今天是工作日,所以肯定去现场的人少。”从这些方面也可以看出,足协杯重启后,宣传、推广的力度还远远不够。

  球迷虽然热情不算太高,但国安队却没有丝毫大意。帕切科只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两处调整:于洋替下了队长徐云龙,闫相闯取代了王晓龙。在不少中超球队选择以替补阵容出战足协杯的时候,国安队是个例外。

  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大广播也告诉球迷们:“本场比赛如90分钟踢平,将直接进行点球决胜。”

  赛中 张稀哲打入制胜球

  准主力阵容出战,国安队很快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只是开场时杨智的一次传球失误令球迷们惊出一身冷汗。第20分钟,小马丁破门得手,冲出去庆祝的洪都拉斯人没看到边裁早就举起的旗帜,直到主裁判追过去提醒他越位在先,小马丁才失落地甩手。国安队助教路易斯还专门为此前往转播机位,询问当时的详情,通过慢镜来看,小马丁确实越位在先。

  占据主动,但并非意味着积极,国安队昨天的表现确实有些松懈,多次失误的出现令场面有些乏味,除了御林军、绿色狂飙拉拉队在不遗余力地呼喊外,工体显得很安静,看台上的球迷甚至可以听到球员在场上互相呼喊跑位的声音。

  僵局在第58分钟才终于被打破,小马丁的挑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张稀哲跟进头球破门。双方此后都未能破门,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 帕切科不满场地差

  虽然只打入一个进球,但国安队主帅帕切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感到满意:“队员们非常努力,虽然东亚有很好的队员,但我们的队员确实更优秀一些,很好地掌控了局势,最后拿下了比赛。”之所以选择准主力阵容,老帕的解释是:“我知道东亚队很有实力,所以我们不能大意,而且让主力队员上场也是对对手的尊重。之后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尽快恢复,我相信周六的时候,我的队员们就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

  昨天北京刮起大风,帕切科表示:“天气确实有影响,对我们的影响更大一些。”此外,老帕还提到了场地问题:“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这个问题,之前我说过很多次了——作为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我们应该有更好的场地。我的队员非常职业,但是场地太差了,我想知道,如果巴萨来到这里,还能踢出漂亮的比赛吗?”东亚队主帅蒋炳尧也赞同老帕的观点:“我30年前的时候到工体来踢过球,当时草皮非常好,现在这个条件……我也确实感到意外。”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