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领袖罗斯赢得队友信任 公牛强悍防守抢得赛点

2011年05月12日 09:4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NBA赛场只有一场季后赛,由公牛对战老鹰。此前,两队2:2战平,所以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必然成为全联盟关注的焦点。经过一场坚韧的防守之战,公牛95:83战胜对手,取得赛点,罗斯凭借惊艳表演成为全场的焦点。罗斯的名字直译过来是玫瑰花,在天王山之战中,这朵娇滴滴的“玫瑰”背后却是布满针刺,终于把老鹰刺得伤痕累累。

  公牛擒鹰,拿下赛点

  昨天的比赛是一场坚韧的防守之战。在高强度的防守之下,两队一共只投进了5个三分球,而以三分球精准著称的老鹰队,全场只投进了1个三分球。

  公牛队方面,罗斯33分9次助攻绽放全场。而老鹰队方面,“鹰王”乔·约翰逊只得到15分,而前几场比赛手感火热的克劳福德手风不佳,只投进了一个球得到2分。最终,95:83,公牛队主场力擒老鹰队,将总比分变为3:2,拿下赛点。

  公牛出线,形势大好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所有采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一共出现过159次两队打成2:2平的情况,其中,有132支球队在成为天王山之战的胜者后,成功晋级下一轮。面对83%的晋级概率,公牛队距离1998年乔丹退役之后第一次晋级东部决赛,几乎只是时间问题了。

  带刺“玫瑰”种植手册

  好一朵带刺的战地玫瑰!昨天,罗斯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但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优秀的队友、精明的教练、良好的球队氛围等多方面因素,都是这朵玫瑰能够绽放的关键因素。

  土壤:防守制胜

  如果没有肥沃富有养分的土壤,无论如何都无法绽放出美丽的玫瑰。防守是取胜的基础,罗斯的个人进攻能力有目共睹,但若没有坚强的防守,得分再多也只是空中楼阁。

  而正是依靠全联盟最好的防守,让罗斯有机会带领球队创造传奇。公牛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常规赛期间公牛队依靠其防守,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1.1分,投篮命中率43.1%,在限制对手得分以及命中率方面,都为全联盟最强。在昨天的比赛中,公牛队依然延续着“防守制胜”的传统,让以三分见长的老鹰队全场12投仅1中。同时,在限制对方得分手方面也做得极其出色。只让乔·约翰逊得到15分,而得分狂人克劳福德也被防得只出手9次命中一球得到2分。

  花匠:教练栽培

  优秀的花匠是玫瑰茁壮成长的关键。罗斯本赛季的绽放,球队冠绝联盟的防守,与主教练汤姆·锡伯杜的悉心栽培功不可没。

  今年53岁的锡伯杜一直以善于调教球队防守而著称,他曾跟随范甘迪在尼克斯和火箭队担任助理教练,而从2007年起至上赛季,他一直在凯尔特人担任助教。范甘迪一向把防守作为球队的根本,而凯尔特人也是以强硬的防守作为取胜之匙。而锡伯杜在上述两队中的任务,恰恰就是防守教练。

  本赛季,顶着“联盟第一副帅”头衔的锡伯杜转投公牛队担任主教练。带队第一年,锡伯杜就让球队改头换面,不但以62胜的战绩创造联盟最佳战绩,也追平了1992-1993赛季韦斯特法尔在太阳创下的处子教练最多胜场纪录,而锡伯杜本人也获得了本赛季最佳教练的荣誉。

  阳光:队友信任

  公牛队的防守体系,为罗斯在进攻端的尽情发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球队对其的充分信任,也让罗斯拥有了绝对的进攻选择权。给点阳光就灿烂,凭借一次次精彩的进攻,罗斯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

  在第四场输给老鹰队的比赛中,罗斯一共出手32次,但仅仅命中了12球。这让一向偏爱罗斯的前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也表示,“即使对于他这样的超级明星而言,这样的出手数也太过夸张了。”可是球队对于罗斯的出手选择给予了充分的信任,“绝大多数的投篮都有很好的机会。有些是时间快到了他不得不出手。”主教练锡伯杜说道。比赛初段,罗斯做出了改变,并没有主动进攻,更多的时间还是选择传球。而公牛队其他球员也在罗斯的策应下全面开花,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罗尔·邓更是拿下了23分。但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罗斯依然挺身而出接管比赛,全场比赛,罗斯一共出手24次,虽然投篮次数远超出常规赛时的19.7次,但33分的全场最高分让罗斯配得上这样的高出手数。

  “我还是很有信心。我的队友们仍然信任我,并且相信我能够命中他们给的投篮,所以我还会继续投篮。”罗斯表示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