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媒体曝世界杯申办丑闻 4官员索贿有人竟索爵位

2011年05月12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一条爆炸性消息被英媒体捅出,前英足总官员、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主席兼总负责人大卫·特里斯曼披露,4名国际足联的官员在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时公然索贿,此4人分别是杰克·沃尔纳、理查多·特谢拉、尼古拉斯·莱奥兹以及沃拉维·马库迪,据称,有一人还“不知廉耻”地索要英国皇家的爵位。

  大卫·特里斯曼表示,国际足联副主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杰克·沃尔纳最先向自己提出了“给钱”的要求,而索要的数额达到了惊人的250万英镑,随后大卫·特里斯曼又被要求追加50万英镑的贿金。

  而巴拉圭籍的FIFA官员尼古拉斯·莱奥兹向英足总索要的竟然是英格兰的皇家爵位。相比之下,巴西籍官员理查多·特谢拉则要“含蓄”得多,他对大卫·特里斯曼暗示说:“过来谈一下你能为我提供些什么。”最后一位索贿的官员是泰国人沃拉维·马库迪,此人提出了转播权的要求,并要求英格兰队和泰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国际足联要求提供证据

  在英媒体曝出6名国际足联官员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受贿的丑闻后,国际足联正式要求原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高层以及相关媒体对这些指控提供证据。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向英格兰足协提出书面要求,要求在英国议会听证会上指控国际足联官员受贿的原英足总成员大卫·特里斯曼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和“所有文件证据”。瓦尔克表示,他希望“对此事展开清晰深入的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