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乔”瞧鹿特丹:刘诗雯的“乔妈”

2011年05月13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赛场遇到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单冠军玄静和,《乒乓世界》杂志执行总编夏娃给我们拍了一张合影,还调侃我比对方胖。玄静和如今不仅担任韩国男、女队总教练,还兼任着类似“韩国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在历届女乒奥运冠军里,她可是第一个官至主管整支国家队的。

  玄静和与我同龄,但出道比我早,我们在国际比赛中相遇过,互有胜负。玄静和当运动员时没这么瘦,现在越来越清秀,谁站在她身边都成了大胖子。

  说起胖,刘诗雯倒是比较明显,可能是在成都备战世乒赛时吃得好。每个国家队主力都有外号,我们平时喊刘诗雯“小枣”,因为她小时候胖嘟嘟的像颗“肉枣”。刘诗雯的比赛我是一场不落,总是坐在最靠近她的观众席给她呐喊助威,她毕竟年纪还轻,需要老大姐的鼓励。这两天我见到她每次都喊她“枣枣”,让央视的乒乓球记者周到听见,都说我太肉麻。

  因为我对刘诗雯的叮咛实在太多了,早上让她多吃饭,中午让她多吃鱼,比赛间隙陪她练几板,比完了还叮嘱她注意休息,结果大家都说我比她妈妈还啰嗦。昨天周到遇上刘诗雯,直接来了一句:“快去找你乔妈。”让我哭笑不得,在这里秀一张“母女照”以飨读者。刘诗雯的妈妈一定在广州盯着电视看爱女的比赛,我在鹿特丹就暂且当几天“乔妈”吧,哈哈。

  (记者 杨敏 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