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夺冠慰问西班牙地震 庆典低调顾忌灾民感受

2011年05月13日 10: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晨西甲第36轮一场比赛,巴萨在客场凭借凯塔进球,1:1战平莱万特。本赛季西甲还剩2轮,积92分的巴萨领先排名次席的皇马6分,因本赛季与皇马交锋战绩为1胜1负(西甲争冠同分看交锋战绩),巴萨提前获得3连冠。也是该队第21个西甲桂冠,但巴萨夺冠庆典却被各种因素搅局。

  比赛日地震8人死亡:

  突发灾难令庆典低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赛当日,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自治区的洛尔卡市,连续发生了该地区50多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地震,两次震级分别为里氏5.2级和4.4级。西班牙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8人,100多人受伤,无数惊魂未定的民众彻夜露宿街头躲避余震,而西班牙军队也派遣200多名士兵参与灾后救援清理工作。

  正因为比赛日突发地震造成伤亡,巴萨夺冠后也无法大肆庆祝,庆典显得异常低调,巴萨将帅也将冠军送给那些灾民。夺冠后,巴萨主席罗塞尔也没有表功、发表贺词,而是第一时间慰问灾民:“对所有巴萨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但是我们也必须想到洛卡尔地震中的受难者,他们现在并不幸福,我们将冠军献给他们!”

  无奈签“和”约没进球:

  失意梅西讥讽死敌被批

  尽管巴萨夺冠,但未能如愿在客场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莱万特,用一场和局而不是胜利去迎接冠军,夺冠庆典可谓是名副其实被小小的莱万特搅“和”,这多少令巴萨将帅有些失落。其中更遗憾的是梅西,有媒体报道,梅西不希望放弃与C罗的金靴之争,希望最后3轮全力追赶与C罗的5个进球差距。但无奈的是,梅西尽管表现出色,两次惊艳的过人射门还击中一次门柱,但最终还是连续3轮西甲不进球。

  夺冠却美中不足,这让梅西多少有些失意,毕竟个人荣誉也同样重要,毕竟这方面他并不想输给C罗。更糟糕的是,梅西领衔巴萨球员的一些举动,似乎也引起争议。原来在夺冠后,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更是对媒体做出了5的手势,皮克还在微博上曝光了其在返程飞机上的这个5的手势。这个敏感手势,自然令人想起巴萨本赛季在主场5:0大胜死敌皇马,对此,马德里的马卡报批评梅西等巴萨球员,是借这一手势讥讽皇马联赛失败。不过,也有媒体记者指出,梅西这个手势只是表示他已随巴萨夺取了第5个西甲冠军。

  趁巴萨夺冠搞破坏:

  皇马不甘展国王杯搅局

  眼见死敌巴萨夺得西甲3连冠,而天生赢家穆里尼奥的皇马,却在西甲与欧冠中均被巴萨压制,心高气傲的皇马,自然不甘心被死敌巴萨抢走风头。于是,他们居然在巴萨夺冠日搅局、搞破坏,特意在巴萨夺冠时,大张旗鼓地来展示他们击败巴萨夺得的国王杯。

  在昨天,皇马全队包括俱乐部所有高层领导,乘坐专车携带被损毁的国王杯复制品,来了个马德里巡游,高调地向球迷展示国王杯,随后来到马德里市政厅与教堂,进行盛大的夺冠庆祝仪式,与奖杯合影,并接受市政厅与大主教的接见、表彰与祝贺。在仪式上,皇马主席、将帅,还向巴萨宣战,希望夺得国王杯是下赛季赢得更多冠军的开始,明显是在向西甲夺冠的巴萨叫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