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会徽和主题口号揭晓

2011年05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记者 杨艳敏)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会徽口号发布会13日在兰州举行,“奔跑的兰州”被选中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德会徽,“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则成为了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主口号。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揭晓了兰州国际马垃松赛会徽和主题口号。戈银生说,会徽及口号通过网络向全国征集产生,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过程,共有22副会徽作品及355条口号入围,经过评审确定作品名为:“奔跑的兰州”被选定为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会徽。

此会徽设计将古老的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兰州精神与河汇百流、九曲不回的黄河文化相融合,寓意为“奔跑的兰州;蓝色代表“兰”的谐音,橙黄色代表穿越而过的母亲河——黄河。形状是由兰州的“兰”字幻化为奔跑冲刺极限的人形,以动感的曲线美表现出冲刺终点的瞬间,充分体现了马拉松运动的魅力,同时也代表兰州一河两山的地域特点,蓝橘对比色的运用鲜明而富有活力,给人以动感艺术之美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3日在兰州举行,这是兰州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赛事,也是全国唯一绕黄河而跑的马拉松,更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全程启用直升机进行全程航拍的赛事。届时将会有2万多名运动员、十几万的观众聚集在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