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举办最高规格武术邀请赛 16国家和地区参加

2011年05月13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武术比赛史上参赛国家、地区、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规格最高的武术比赛——中国·新疆国际武术邀请赛于1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开幕仪式。此是记者从主办方1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2011年中国·新疆国际武术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

  据悉,是次比赛为个人单项赛,竞赛项目分自选和国际竞赛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三大类。共有中外39个代表队参赛,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有阿塞拜疆、文莱、丹麦、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俄罗斯、瑞士、塔吉克斯坦、土耳其、美国、乌兹别克斯坦、也门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河北、天津、河南、青海、江苏、上海、陕西、四川、新疆等1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大赛共计500余人,其中教练员39人,运动员272人。参赛项目共计10个大项,70多个小项,其中传统项目分五个年龄组共计49个小项。

  新疆代表队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国际武术培训中心、新疆武术协会各拳种研究会、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13个代表队组成。

  每个单项按性别和年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分别占参赛总人数的20%、30%和30%,对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其它参赛人员颁发参赛证书;另根据运动员文明礼仪、参赛项目、比赛成绩及赛风赛纪,设运动员 “武德风尚奖”。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随着新疆国际武术培训中心的成立,参与武术健身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新疆武术运动员在全国各类武术比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小运动员任典帅在2010年新加坡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武术比赛中获得了枪术冠军。

  据新疆体育局局长阿扎提·吐尔逊介绍,比赛将于5月14日—15日在新疆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将迎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边疆西部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中国武术、太极拳名家“武术西部行”团队,其中有著名武术运动员、影星李连杰、甄子丹的老师吴斌等人,集中进行一次集观摩、辅导、捐赠、宣传为一体的全民健身爱心之旅。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新疆体育局主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