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部决赛开打热火客场负公牛 韦德回老家遭遇尴尬

2011年05月17日 17: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美国有线电视NBA比赛收视人数创了新纪录:1100万人收看。他们看到的,是芝加哥人韦德遭遇尴尬的一个个镜头:被劈头盖脸地盖帽,对方在自己头上暴扣、中投皆无准星……颜面全无,热浪在公牛主场以82比103输掉东部决赛首场比赛。

  芝加哥是韦德长大的地方,当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他就崇拜乔丹和公牛队。2003年选秀时,他被热浪在第5顺位摘走。“对芝加哥的感情,从那时起,就已结束。”现在,回忆起这些,韦德面无表情。以至于去年夏天,他本有机会同罗斯牵手,却终因同詹姆斯、波什组建热浪三巨头,未能回家。

  然而,每次来到芝加哥,韦德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自从5年前热浪捧起总冠军奖杯后,韦德率领球队12次做客芝加哥,2胜10负的战绩,惨不忍睹。昨晚公牛的主场气氛,更是令他心有余悸。

  一开场,韦德的手感就冰冰凉,两次已经杀到篮下,并甩开了防守,却出手不中。令他真正开始感到尴尬的,是在退防中被吉布森完成的一次迎面暴扣。尽管韦德已经奋力起跳伸手阻拦,但吉布森在弹跳高度和体重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面对韦德的防守,用双手狠狠将球砸入篮筐,还造成了韦德的犯规。自此,公牛的主场气势开始掀起。

  这还不是韦德本场唯一的尴尬时刻,下半场,他在一次突破内线时,想要利用滞空优势晃开防守并跳投,但诺阿伸出长臂将球扇了出去。整场比赛,韦德在三秒区外的6次投篮全部投失,导致热浪打不开进攻局面。

  “这种感受很糟糕,很悲剧。”韦德赛后承认。(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