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和平:未播刘翔因张继科赛点 足篮转播时长多

2011年05月20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转播是由赛事资源本身来决定的,乒乓球这么好的赛事资源,没有理由不去好好经营。”昨晚,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一回应了外界对体育频道乒乓球赛事转播过多的质疑。

  鹿特丹世乒赛,关键场次比赛大都在北京时间晚上的黄金时段进行,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江和平解释黄金时段原本就很有限,大家都要往里面挤,这势必就要有一定的优先排序问题,不能什么赛事都挤进来。

  “作为国球,乒乓球有很深的群众基础,世乒赛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江和平称乒乓球项目本身就很适合电视转播,“斯诺克、篮球、足球等项目很适合电视转播。”

  至于外界质疑体育频道转播乒乓球过多的说辞,江和平并不同意。“赛事转播是有规律可循的,乒乓球赛事转播是一阵一阵的。单论时长,怎么能跟足球和篮球相比?央视体育频道转播足球和篮球的时间和场次是最多的。”江和平对外界的质疑很不解,“一个NBA赛季好几个月,我们都会转播,为什么没人说呢?而且这还是一个美国的文化。我们去年转播了一个月的世界杯,也没人说什么。为什么到了乒乓球,到了我们国球,大家怎么就不能理解呢?”

  值得一提的是,男单决赛恰与刘翔的比赛时间冲突。据江和平介绍,央视内部也曾有过讨论,只要男单决赛不打决胜局,便转播刘翔的比赛。但张继科在第6局先后拿到过7个赛点,转播不可能终止,这也迫使刘翔的比赛推迟了18分钟后录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