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老板向黑手党交保护费 贝卢斯科尼再曝丑闻

2011年05月20日 08:24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C米兰时隔7年重新登顶意甲,深陷召妓、开性派对等丑闻的AC米兰老板、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终于能上岸喘口气了。不过,昨日他又被卷入了另一道暗流。英国《太阳报》昨天披露,老贝曾向黑手党交“保护费”,使贝卢斯科尼与黑手党的恩恩怨怨又多了一则故事。

  “30多年前,贝卢斯科尼与西西里岛的黑手党教父斯蒂芬·邦塔德达成协议,以交付保护费的方式,让后者帮助其在西西里岛的生意能顺利进行。”前天,外号为“PIG”的黑手党成员乔瓦尼·布鲁斯卡在法庭上大爆猛料,老贝曾经每年向意大利的黑手党交付高达30万英镑的保护费,“1981年,邦塔德在黑手党内部的地盘之争中被枪杀后,贝卢斯科尼又转而向另外一位黑帮头目图托·里纳交钱。”

  缘起

  上世纪70年代

  老贝主动寻求黑手党保护

  众所周知,意大利黑手党正是起源于西西里岛。上个世纪70年代,贝卢斯科尼的生意扩张到西西里岛之前,他就已经与当地的黑手党结下了“不解之缘”。去年3月14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就曾援引庭审黑手党成员的证词内容报道,贝卢斯科尼早年经商时为了保证自己和家人安全,曾向黑手党寻求保护。

  1974年时,由老贝的好友马塞罗·德鲁特里牵线,贝卢斯科尼在其位于米兰的办公室与邦塔德会面,请求这名当时最有势力的黑手党教父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保护。“邦塔德答应了他的请求,贝卢斯科尼则承诺将‘听任差遣’,作为回报。”邦塔德心腹迪卡洛自称见证了贝卢斯科尼与邦塔德的会面。

  指认

  落网成员称

  老贝的“管家”是“杀手”

  此外,落网的黑手党成员还指认,贝卢斯科尼的前保镖曼加诺也是黑手党成员。据当庭检察官披露,邦塔德被枪杀后不久,贝卢斯科尼雇用了黑手党成员曼加诺为“保镖”。曼加诺在老贝位于阿尔科雷的豪华别墅居住的两年中,每天充当保镖,接送老贝的子女上下学,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这个杀手不太冷》。不过曼加诺依旧本性难移,在为老贝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就曾两次被捕。2000年时,曼加诺还因涉嫌谋杀获罪。对于“管家”变“杀手”一事,贝卢斯科尼坚称他并不知情。

  2004年,贝卢斯科尼的好友兼力量党联合创建人德鲁特里因其作为黑手党联络人的身份被巴勒莫法院判处入狱9年。德鲁特里不服判决,遂提出上诉。作为曾经的利益伙伴,老贝拒绝评论此事。2010年,巴勒莫的上诉法院改判德鲁特里入狱7年,同时也确认了德鲁特里为贝卢斯科尼和黑手党之间的联系人身份。

  庇护

  仕途受照顾

  黑手党曾为老贝拉票助选

  AC米兰老板不仅在生活中得到了黑手党的庇护,仕途中也“接受”了黑手党的帮助。一直有传言说,贝卢斯科尼创建的力量党与黑手党牵扯甚广。2002年4月被捕的意大利黑手党二号头目朱弗莱向西西里岛巴勒莫市检察官交代,20世纪90年代初,黑手党早在贝卢斯科尼组建意大利力量党之时,就与老贝及党内的某些领导人建立了直接联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