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斯帮手几乎全部哑火 公牛关键时刻遭遇官哨?

2011年05月20日 08: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场比赛结束后,热火队上下意识到,公牛队的恐怖不在于罗斯一个人,要想战胜“单核”公牛,就必须掐死罗斯身边的帮手。

  热火这场能赢球,除了詹、韦火力全开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防守更加凶悍,更有侵略性。相应的,公牛队的外线命中率剧降,即便抢到了篮板球,二次进攻的成功率也很低。在这种情况下,罗斯只能依赖单打独斗,23投16次“打铁”的糟糕手感也随之产生。

  本场比赛,公牛外线火力完全哑火,全场三分球20投仅3中,命中率和上一场的42.9%相比,只能说惨不忍睹。罗斯之外,公牛球员只有洛尔·邓得分达到两位数。就连最拿手的篮板球,公牛队竟然也输给了热火队4个。身边的球员准心大幅下滑,罗斯能做的改变就不多了,因为他本身并不是那种靠传球带动全队的球员。所以这场球,公牛输掉并不奇怪。

  这场比赛,裁判总体的判罚还算公正,乍一看,并不能挑到多少毛病。但问题是,公牛队是在主场作战,他们不仅没能享受到主场哨的优势,还在一些细微之处,比如说攻防的节奏上,受到了裁判的干扰。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二节。在第一节的12分钟比赛中,公牛有后来居上的意思,首节26:19领先。但第二节开始后,执法本场的三位裁判杰森·菲利普斯、德里克·斯塔福德和蒙蒂·麦卡岑在46秒内吹罚了公牛3次犯规,这3次犯规其实都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在塔伊·吉布森2分钟后对勒布朗·詹姆斯投篮犯规之后,热火在第二节的后8分钟里只要被犯规就可以罚球。客观上,裁判“帮”热火赢得了喘息之机。

  赛后,有公牛球迷猜测说,NBA高层考虑到收视率的问题,肯定不愿意看到公牛2:0领先。而且,从球星效应来说,NBA总裁斯坦恩肯定也希望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队能杀进总决赛。换句话说,公牛队有可能会受到“官哨”的不公正待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