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队长哈斯勒姆:若母亲还在 她不会错过比赛

2011年05月20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火队长哈斯勒姆的妈妈黛布拉或许在天堂听到了儿子的祈祷,她让哈斯勒姆在比赛中充满了能量。在昨天热火以10分之差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哈斯勒姆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投5中,拿到13分和5个篮板球,其间有一次对卢尔·邓的盖帽,以及对博金斯的隔人扣篮,让热火士气大涨。哈斯勒姆在场上的上一得分,得追溯到半年以前了。在此前哈斯勒姆伤愈复出后打的两场季后赛比赛中,他总共只得到了7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分和篮板球统计都是0。

  赛前奏美国国歌,哈斯勒姆并不像其他球员那样昂起头,他低下了头,闭上双眼,直到其他球员在国歌奏毕回到替补席后,哈斯勒姆还一个人站在那里。“这是属于我妈妈的时间。”哈斯勒姆说,他的母亲黛布拉·哈斯勒姆在去年夏天死于癌症,“如果她能在这里,她不会错过我的比赛。(赛前奏国歌这段时间)我只是在跟她说话,赛前我都会这么做,但今天我明显有点激动,我在想着我的妈妈,我在祈祷。”

  上一场双方系列赛的首战,热火以大比分落败,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问题不在于哪个人身上,而在于我们做错了什么。”现在看来,斯波尔斯特拉还是得好好考虑他的用人问题,尤其是对伤愈复出的哈斯勒姆,应当更加信任。

  昨天哈斯勒姆几乎是临危受命,热火的首发球员纷纷遭遇犯规困扰,公牛像首战一样掌控着场上节奏,而哈斯勒姆上场后,局势很快起了变化。“他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韦德在赛后对哈斯勒姆如此评价道,“在这一整个赛季中我们所缺少的东西就是他,他今天10投5中,并且完全展示出了自己的勇气和坚韧的精神,他比所有人预想的更早地回到了队中,向人们展示了最真实的自己。”

  比赛第3节,哈斯勒姆接到毕比的一记精妙传球,隔着吉布森扣篮得手,并造了对方犯规,他打三分成功,这次进攻也带出了热火一次10比0的得分高潮,随后公牛反击,哈斯勒姆再次命中两记跳投,帮助球队稳住了6分的领先优势。“他在场上的影响太大了。”詹姆斯说,“他的活力、积极、得分以及强硬的打法,都是我们一直缺少的,毫无疑问,他的表现决定了今天比赛的结果。”

  本场比赛,热火方面除了“三巨头”之外,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就是哈斯勒姆,此外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球和两次助攻、1次抢断。“我现在有点怀疑自己,为什么不早点让哈斯勒姆上场。”斯波尔斯特拉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