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帅患癌事件辟谣蹊跷 医院道歉家人保持沉默

2011年05月20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面对中国媒体的询问,老布对他患上黑色素瘤传闻进行了正面否认,表示所谓黑色素瘤的绝症都是当地媒体的胡乱猜测和编造。然而,事件的另一方,克罗地亚媒体则坚称,没有胡说,没有夸张整个事情。一时间, 布帅“患癌”事件越传越蹊跷。

  疑问1

  黑色素瘤不过是“痦子”?

  一些眼尖的记者,在国奥队集训的第一天就发现了老布身体上的变化——他的后背贴了一块纱布,从外部看起来像是秒表的形状,还有记者开玩笑说老头儿怎么把秒表挂反了。因此当克罗地亚媒体报道老布患上黑素瘤后,已经有人联想到了这个可怕的肿瘤是不是就藏在老布后背那块巨大的纱布下面。

  昨天,一位长期跟国奥队的同行告诉记者,他掌握到的消息,胶布下隐藏的并不是可怕的黑色素瘤,而是一块即将完全愈合的伤疤。

  5月份对老布来说多少是一个充满忧伤的日子,他原本计划整月留在上海,但是因为他唯一的姐姐生命垂危弥留之际召唤着唯一的弟弟回家乡去跟她见最后一面,老布这才匆匆踏上了回克罗地亚的行程。老布有定期到医院做体检的习惯,在临回中国前,老布也去医院做了体检,结果院方在老布的后背上发现了一个类似于痦子的东西,尽管经过化验并没有任何异常,但是院方还是向老布建议,考虑到他的年纪以及他曾有过一次前列腺癌的经历,最好做一个微创手术,将这块有可能引发病变的东西去除以绝后患。手术只花了15分钟就解决了,创口用一个普通创可贴就能够遮盖得严严实实。

  点评: 黑色素瘤“痦子”说,显然有些牵强,医院考虑到布帅前列腺癌的经历,就对一块“痦子”进行微创手术的说法更为可笑。在笔者看来,这多半是布帅的一家之言,应该打上巨大的问号。

  疑问2

  为什么医院要道歉?

  老布患上黑色素瘤的“新闻”出来后,不光在中国引起轰动,在他的家乡更是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老布的手机几乎被打爆,这其中也有为他做过手术的这家医院打来的电话,院方向老布道歉,并表示他们会尽快对外澄清事情的真相。

  院方称,整个消息的来源是这样的:因为每天都有一些克罗地亚记者在老布光临的医院蹲点儿,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名人的隐私可以用来爆料,当有人看到了老布5月份光临过这家医院并且要在23日复查的记录后,于是就加上了一些自己的分析和猜测,写出了这样一篇轰动整个克罗地亚的报道。

  昨天有消息说,老布一度想过要放弃这次回国复查,彻底证明所谓的肿瘤手术都是在胡扯,但是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劝他说:“如果你这样做了,就等于向一些势力屈服了,不管别人说什么,你只要在国奥队六月份集训前,健健康康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就是对一切不实传言最好的回击。”老布想了想最终同意了家人的观点。

  点评:既然老布的病情是克罗地亚媒体主观臆造的,那么没有什么责任的医院方面为什么要站出来道歉。答案只有一个,医院方面泄露了老布的隐私,媒体极有可能是从医院这条线了解到了老布的病情。医院方面此时站出来道歉,恰恰说明他们心虚。

  疑问3

  家人医师为什么沉默?

  记者昨晚连线了《克罗地亚早报》编辑斯洛博丹,他表示,克媒并没有胡说,没有夸张整个事情。

  斯洛博丹介绍说,就在几天前,布拉泽维奇亲自对克罗地亚媒体承认,他患了皮肤黑素瘤,并宣布他将于5月23日在萨格勒布的仁慈姐妹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将由米尔娜·史杜姆,一位女医师主刀。

  斯洛博丹强调说,克罗地亚媒体报道的皮肤黑素瘤和癌症并不能直接画等号,而在中文翻译过程中,很多版本将布帅的病情直接传为了癌症。

  斯洛博丹进一步介绍,几乎每一家克罗地亚媒体都报道了这则消息,一些报纸甚至在头版上进行报道。

  “几个月前,当他被告知自己的这个状况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已经患上了皮肤黑色素瘤。”斯洛博丹说。克罗地亚有许多非常好的医院,因此布拉泽维奇没有必要去国外求医。

  一些媒体昨晚还致电了布拉泽维奇的儿子和他的主治医师米尔娜,两人都选择缄口不言。米尔娜拒绝透露布帅目前的身体情况,她表示她是布拉泽维奇的主治医师,必须对病人的情况进行保密。

  点评:既然布拉泽维奇说克罗地亚媒体信口雌黄,那为什么身为直系亲属的儿子和主治大夫选择缄口不言,答案或许就尽在这不言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