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五项亚锦赛:中国队包揽女子个人赛前三

2011年05月20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成都双流国际现代五项赛事中心,2011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子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前三名,创造在亚锦赛上的最好战绩,陈倩、苗禕骅和吴严严3人如愿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创造世锦赛最佳战绩

  34℃的高温,火辣辣的太阳,昨天的双流异常炎热,这也让现代五项的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从第一个项目击剑开始,中、日、韩之间的较量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陈倩、亚锦赛个人冠军苗禕骅、亚运会个人亚军吴严严以及青奥会银牌得主小将朱文婧四朵金花出战。在首轮比赛中,陈倩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取得1028的最高分,拉开第二名28分,为夺冠奠定很好的基础。

  在随后的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比赛中,陈倩也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并且最终夺冠。赛后,披着国旗的陈倩满身大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发挥还比较正常,但说实话,我的体力真的赶不上外国对手,所以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训练。但我会尽力参加好每项比赛,因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除了陈倩之外,苗禕骅和吴严严也获得第二、第三的佳绩。中国队包揽奖牌,中国女队也力压韩国女队获得团体冠军。同时,陈倩、苗禕骅和吴严严3人如愿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韩国选手爬到终点线感动全场

  不过,在马术比赛中,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朱文婧却遇到了麻烦。她抽中的N167号赛马在跨越障碍时,战马的前蹄撞击在障碍上,战马当场受惊,将朱文婧从马背上甩下,不过幸好朱文婧只是脸部有些擦伤,并无大碍。但是赛马不能继续参加比赛,按照规则,中途不得换马,在此情况下,朱文婧不得不退出这一轮。

  此外,在昨天最后的跑射联项比赛中,韩国5号选手梁水真距离终点线只有不到半米的位置突然因为体力透支晕倒在地!站在终点的队友和教练都在鼓励她,让她坚持。难忘的一刻来临了,这时候,梁水真拖着疲惫的身躯,缓缓爬到了终点线。不过,她躺在地上放声大哭,因为就在她倒地的那半分钟里,日本选手山中诗乃从200米外冲刺超过了梁水真,最终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