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陈金要做好自己

2011年05月20日 10:2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采访陈金的前一天,男单组刚刚上了一上午的学习课,主讲是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和队内的技术人员上海体院教授戴老师,内容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在苏杯即将开赛之前上这堂课,夏煊泽颇费苦心,尽管不能只针对某个队员,但陈金却是这些人里听到这些话最受用的。

  “天将降大任”,陈金知道这是上学里课本上的内容,但对于从小就一帆风顺的他,或许这句话只存在于书本上,而并未刻在心里。这一次,则来得如此清晰。

  只是,如今陈金经历的一切都不能算是伤痛,至少对于陈金来说,这只能算是经历,而并非打击。

  男单组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打苏杯,没有谁能百分之百保证在名单内,林丹也不例外。这是李永波在谈论陈金落选之后的评论。而就在苏杯名单确定之前,杜鹏宇和王睁茗都依然有可能代替陈金的位置。

  这就是男单组的残酷,但没有这残酷哪里来的动力和强大的实力?

  在青岛集训那几天,陈金没有选择逃避。因为刚刚从马来西亚黄金赛回来,身体还不能进行太高强度的训练。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他每天都在进行力量尤其是腿部的训练。

  “我只有腿部力量加强了,才能够更好地结合自己的技术。”所以,陈金跟别人有了不一样的训练内容,就是进行骑单车的训练,而且总是会比一同练习的小鲍多一组内容要完成。

  队伍上午学习下午休息晚上对抗。下午,却能够在训练场看到陈金的身影。晚上参加苏杯的队员都在打对抗,陈金却还是会来到训练场按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完成体能的储备……

  陈金说,他相信做好自己,一切应该得到的东西就会降临。所以自己不会沮丧,不会放弃,平静地准备,平静地迎接新的机会,就是这么简单。张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