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穆帅"二世"比"一世"更张狂

2011年05月20日 10:5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穆里尼奥是著名的“狂人”,博阿斯却比他更狂。穆里尼奥的狂主要表现在语言和行为上,而博阿斯的狂是在赛场上。从这一点来说,新狂人比老狂人更纯粹,也更执著。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以防守起家,无论在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际米兰,他的战术基础都是防守反击。可以说,穆里尼奥的积极防守或者说侵略性防守战术开创了现代足坛一种新的战术潮流,这是他足以名列宗师级教头的一个重要因素。然而,博阿斯不打算模仿这位狂人前辈。

  在博阿斯的战术设计中,进攻始终是第一位的。整个赛季48场比赛,波尔图的进球数是惊人的116球,刷新了穆里尼奥时代保持的俱乐部最长连胜纪录和最长不败纪录。博阿斯坚持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一支优秀的球队不仅要能赢得胜利,还要尽可能好看地赢得胜利。事实上,这也是对穆里尼奥“唯成绩论”观点的大胆否定。

  在很多人看来,穆里尼奥的狂妄其实是一种战术,无论他骂人喊冤还是撒泼打滚都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博阿斯这方面要纯粹得多,他其实是个比较内敛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更执著也更直接,他不喜欢在场外耍太多花招,他的说话方式就是用进球让对手闭嘴。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张狂,实际上这比嘴上展现的那种更狂上三分,因为它的背后是强烈的自信和足够的底气。如果这是一种狂妄,那么这种狂法绝不会招人厌恶,其实足球本该这样,用脚说话比用嘴要干净得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