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 鲁能"临阵读书"盼赢球

2011年05月20日 10: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中超联赛将率先进行第8轮的两场争夺,重头戏是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李章洙很低调,刚被“扶正”不久的鲁能主帅马季奇则未出席。对于至今未败的升班马来说,挑战卫冕冠军是场硬仗。如果他们输掉今晚的比赛,就有可能把积分榜首位置让给国安。

  鲁能

  领导送书 精神激励

  代替马季奇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是助理教练马宝刚和队长刘金东。马宝刚介绍,鲁能这几天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虽然恒大势头很猛,但马季奇几天前就表示:“我们无需仰视任何一个对手。忘记我们是冠军,忘记我们的连败,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采取的是“金元攻势”,而鲁能方面则运用了“精神激励法”。昨天上午,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高层和鲁能俱乐部领导专门到球队“探班”,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给每名球员带来了一本《拒绝失败的人生》来励志。该书作者美国人西恩是位患有脆骨症重疾的残疾人,但他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著名的心理学家。李同智告诉鲁能队员,希望他们去学习这种“拒绝失败”的精神。

  恒大

  老李低调 强调运气

  虽然恒大方面不久前出台了“拼搏奖”,但球队的伤病问题让李章洙高兴不起来,克莱奥和杨昊都有伤在身,老李表示:“克莱奥的伤势比较重,他现在还在接受治疗,什么时候能打比赛还不好说。”杨昊虽然正在恢复,但“他现在只能踢十几分钟比赛”,还要再等一两场。

  鲁能是卫冕冠军,恒大则在本赛季前7轮保持不败,李章洙的看法是:“我们今年刚打上中超,还是新生,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来面对中超。”虽然老李认可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但他也表示:“我们这7场的成绩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恒大队中的郑智曾是鲁能队长,他表示:“回到济南有特殊意义,但现在感情只能先放在一边。我知道鲁能队现在遇到一些困难,但绝不能因此小视他们。谁小看鲁能,谁就会吃亏。”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