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8冬奥会申办竞争激烈:金妍儿出马 平昌机会大

2011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的平昌、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城市阿纳西,谁将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资格?尽管3个城市都在为今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的最终投票努力,但韩国人的信心很足——连续3次申办屡败屡战的“同情分”、场馆和赛事的投资,这都能让国际奥委会满意,而他们还有一样秘密武器——花滑美女金妍儿。北京时间5月18日,金妍儿代表韩国平昌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本部召开的“2018冬奥会申办候补城市报告会”进行了演讲,受到好评,“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做一些贡献。”金妍儿说。  

  金妍儿化身“宣传大使”

  北京时间5月18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本部进行的这场2018冬奥会申办候补城市报告会,其重要性不可小觑。2009年,类似的陈述会议在2016申奥竞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里约热内卢在会上赢得了如潮好评,并在几个月后的选举中战胜了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所以很多人认为,这是7月6日2018冬奥会举办城市正式投票前最重要的一次陈述。

  在此次会议前,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已经公布了评估报告,平昌对于慕尼黑保持微弱优势。在这次的陈述会上,韩国冬奥会申办宣传大使金妍儿讲述了自己在“梦想工程”的帮助下成长为顶级花样滑冰选手的故事,还展示了儿时的照片。她呼吁支持平昌举办冬奥会,让亚洲的年轻选手获得灵感和梦想。

  “刚开始,我非常紧张害怕,不过大家鼓励我,夸我讲得好。”金妍儿在结束报告后说,“很高兴,我完成了任务。”金妍儿为这次平昌的申办不遗余力,在繁忙的训练之余奔走于世界各地,为平昌进行宣传。

  “平昌的筹备工作很完美,运动员驻地到赛场的距离非常近。另外,我还会提到,自冬奥会上次在亚洲举行(1998年长野)已经过了很长时间,而且平昌市民的申奥支持率是所有申办城市中最高的。”金妍儿反复说。

  申办城市各有绝活

  在本次的申办中,平昌拥有的首先就是“同情分”——这座城市已经是连续第3次申办冬奥会,在前两次申办中,平昌分别输给了温哥华和索契。这次,韩国人锲而不舍地卷土重来,被视为获胜热门。

  平昌在陈述会上超越了“克服分裂”等狭隘主题,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会议展示的视频中也进行了约2分45秒的演讲,他用英文介绍了过去60年来韩国所取得的发展及1988年成功举办的首尔奥运会,并表示韩国政府将对平昌冬奥会予以大力支持。

  德国慕尼黑的申办“代言人”则是冬季两项女皇诺伊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24岁的诺伊纳为德国队夺得两金一银。同时,慕尼黑方面在陈述中也有“杀手锏”,他们表示,冬奥会比赛所需的用地全都得到了保障。相比之下,法国的阿纳西不被外界所看好。但一切的结果,都还要看7月6日在南非德班的最终投票。(记者 黄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