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选手幸运获奥运门票 韩国选手悲情爬过终点

2011年05月20日 11: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选手金恩别距离终点还有2米,日本选手黑须成美距离终点还有12米,10米的“鸿沟”将黑须成美的奥运梦想生生切断……命运的转机就一瞬间,金恩别突然因为虚脱倒地,全身乏力的她任凭教练在一旁嘶喊都无法动弹。黑须成美则从金恩别身旁冲过终点,随后也倒地,泪如决堤。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于成都双流举行的现代五项亚锦赛女子决赛上,两人的对决不是金牌,而是6、7名之争。由于中国队包揽前三名,按照奥运会规定,同一协会只能获得最多两个名额,昨天比赛的第六名争夺也就成了奥运资格之战。最终,在父母的陪伴下,来自日本巨震灾区岩手县的黑须成美赢得了伦敦门票,而手脚并用爬过终点的金恩别却悲情出局。

  黑须,不忘给家乡加油

  冲过终点后,黑须成美躺在地上,她“呜呜呜”的哭声压过了观众的掌声,随后带着一脸幸福的泪水扑进父亲的怀抱。距离终点还有一圈时,黑须的体力就有些透支了,每一步奔跑都会伴随着痛苦的呻吟声。她和父母都没有想到,居然能在强敌林立的女子决赛中拿到第六名。

  一到运动员休息室,黑须就忙着给日本的亲朋好友打电话,说道激动时,泪水又涌出了。实际上,过去的两个月,她经历了太多。

  坐在记者面前,黑须的裤子有点脏,她连忙不好意思地笑了,身旁的志愿者为她解释道:“她刚才都吐了,来不及换衣服。”黑须成美来自岩手县,日本巨震的重灾区。“我想大家都知道,我的家乡岩手县遭遇了特大地震,过去的两个月,我几乎没有系统地训练过。”黑须成美还不到20岁,但她已经代表日本队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并且摘得女团铜牌。

  拿到奥运资格后,黑须成美和从日本赶来的父母一起,牵起了一条特制的加油横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3·11!”这条小小的横幅来自家乡。

  黑须,父母亲的骄傲

  一位穿着白色T恤衫、戴着运动帽、短裤、跑鞋打扮的中年男人一直用DV机拍摄着日本队的比赛画面,他就是黑须成美的父亲,而母亲则背着一大包零食和防暑工具坐在看台上。他们远道而来,只为给自己的女儿加油。

  “今天的成绩,让我们很高兴,但是也有些幸运,我们为韩国选手感到难过和惋惜。”黑须成美的父亲以不流利的英语接受着采访,“我以前也是一位运动员,成美她是从6岁开始练游泳的,她非常非常刻苦。现在她获得了奥运资格,会有很棒的未来,她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望着父亲,黑须成美的眼神里充满了感动,“我练习现代五项是在5年前,还不到15岁,现在已经是职业选手了。”谈到自己的未来,黑须腼腆地笑了,“能参加奥运会已经很满足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