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羽联为"让女孩更女孩" 遭各国球队集体反对

2011年05月20日 12:5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山东青岛进行,林丹、王适娴领衔的中国队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而李宗伟、盖德等多位名将的参赛也必将为本届赛事增添诸多亮点。

  国羽欲赶超国乒

  如果中国队能够在家门口成功卫冕,那么将实现自2005年以来在苏迪曼杯中的四连冠,从而追平1995年至2001年四连冠的历史最佳战绩。在鹿特丹世乒赛上连续第四届包揽全部五金的中国乒乓球队刚刚载誉归来,此时,如果国羽在苏杯上完成四连冠的壮举,肯定会让人猜想,国羽开足马力冲向的下一站,会否就是现在的国乒呢?好在国羽的垄断地位还不像国乒那样如此牢靠,在他们身边,还有印尼、韩国等队虎视眈眈,这从去年尤伯杯中国女队在决赛中负于韩国女队就可见一斑。

  在苏杯历史上,韩国队和印尼队是除中国队以外唯一夺得过冠军的球队。韩国队曾三次问鼎,夺冠次数仅次于中国队。上次夺冠是八年前,当时他们在决赛中正是击败中国队,让中国队五连冠的梦想破碎。这次比赛,“太极虎”无疑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如果印尼队能够夺冠,将是自首届比赛后第二次夺冠。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虽然从没夺冠,但也不容小觑。本届比赛,如果有包括马来西亚队在内的其他球队夺冠,则将改写只有中国、韩国、印尼三队夺冠的历史。

  “裙子”风波即将了结

  由于世界羽联将“裙装令”延期至六月,所以参赛的女选手依旧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是否穿裙子。但据悉在这次比赛期间,世界羽联将在年度大会上讨论是否继续或者取消“裙装令”。关于“裙子”的风波可能就此有个了结。

  现在让世界羽联最为纠结的恐怕就是“裙子”了。今年,本着“让女孩更女孩”的想法,世界羽联颁布了“裙装令”,要求女选手必须在比赛中穿裙子上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包括中国、印尼等队都提出异议,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抱怨道“是女孩都担心走光”。

  遭到如此强烈的反对,世界羽联将原本在5月就该执行的“裙装令”拖至6月。而随着丹麦、瑞典等欧洲球队也加入到反对阵营,世界羽联实在有些招架不住。本月初,世界羽联的一名官员透露,由于反对声音太多,“裙装令”可能还没出生就被废止。

  陶菲克遗憾退赛

  即将开始的混合团体赛在开战前传来让人遗憾的消息,羽坛大满贯得主之一的印尼选手陶菲克将缺席印尼队此番苏迪曼杯的征程。在两年前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这位传奇名将就没有参加,此番再度缺席,状态不佳的陶菲克给出的理由是,想把位置让给年轻的选手。

  尽管这几年一直是单飞作战,但在苏迪曼杯开赛前,印尼羽协还是很器重地邀请了陶菲克加盟。但对于盛情,他觉得自己是时候给年轻人让位,“很感谢印尼羽协邀请我出征,这十多年我一直在和别的选手一道出现在赛场上,这对我来说当然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觉得是该让年轻人学着为国家荣誉承担更多责任的时候了,我希望这届苏迪曼杯将成为印尼羽毛球新的开始,未来掌握在这些年轻的运动员手中。我希望年轻的选手能在比赛中抓住机会。”

  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陶菲克已不复当年之勇。本赛季的征程中,他在羽联总决赛三场比赛未尝胜绩,而在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被爆冷出局,随后的印尼公开赛也止步八强。这位传奇名将也表示,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状态影响到其他的队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