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公司来了个"知心大姐" 前深足女副总进公司

2011年05月20日 14:2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是深圳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女经理;她在球队投资商决定不投一分钱的时候,曾创举性地决定以承包的方式经营俱乐部;她曾在球队濒临降级万分为难之际再度出山,帮助球队两年保级成功;她就是深圳足球俱乐部的女副总——李虹。

  而今,这位被球员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深足副总即将加盟中超,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但是,李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昨晚,一位深圳足球圈资深人士向记者详解了李虹的来龙去脉。

  2006年海选

  成为深足第一位女老总

  也许足球圈内的人都知道河南建业俱乐部有个副董事长叫杨楠,但是大家并不都熟悉深足的副总经理李虹。然而一夜之间,李虹便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原因则是她即将成为中超公司的第一任女副总。

  2006年5月,由于总经理位置的空缺,时任深足董事长的杨塞新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海选俱乐部的总经理,李虹作为惟一的候选人成功当选,成为了深足历史上的第一位女老总。其间,李虹曾在2007年被迫离开深足,出任了东莞联华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然而在2009年,万宏伟收购了深圳足球队,成为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但此时的球队已经是几轮不胜,走在了降级的边缘。危难之际,万宏伟请回了李虹出任俱乐部的常务副总,主要负责俱乐部与球队的对接工作,同时担任新闻发言人,并负责俱乐部与深圳市政府、企业、球迷团体等社会各界的联络工作,深足也连续两年上演了保级的神话。

  2007年创举

  第一个提出承包俱乐部

  然而李虹在深足的工作并非一帆风顺,2007年,李虹离开深足转投其它俱乐部。

  由于深足当时的投资商是只靠资本运作没有实业的投资人,球队运营的费用除了冠名主要来自于出售球员所得,俱乐部庞大的运营费用也让深足一直艰难地维持生计。所以投资商在勉强支持球队的同时,也表示不会给深足再投一分钱。眼看着球队就将解散,大胆的李虹站了出来,主动向杨塞新提出要接手球队,而接手的方式,则是“承包”。所有权和经营权剥离,完全靠市场化运作来运营球队,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然而这一举动也触及到了当时董事长的底线,所以仅仅一周之后,李虹就黯然下课。

  但是让李虹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一周时间内,李虹多次找球员谈心,也获得了队员的支持,并发出了“保卫深圳”的口号。虽是动荡却让球队变得空前地团结,而李虹本人也被队员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

  2011年上任

  接触鲁俊一个月敲定新职

  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鲁俊,在上任之前就是深圳的一名职业经理人,而即将上任的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也是来自于深圳,二人之前是否有过任何交集?

  其实在今年4月初,中超联赛第二轮陕西客场挑战深圳,李虹就和董事长万宏伟陪同鲁俊观看了本场比赛,席间李虹与鲁俊交流甚是愉快,也就是在此时,二人擦出了合作的火花。相比于出身广告一点足球都不懂的鲁俊来说,已经在足球圈摸爬滚打了6年的李虹,定会成为他得力的助手。对足球俱乐部的运作和管理相对熟悉,尤其李虹在俱乐部不仅从事球队的管理工作,在俱乐部的经营、媒体公关方面都有一定经验,鲁俊身边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位有基层俱乐部工作经验的合作伙伴。

  最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一位在深圳特区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职业经理人,李虹长期与政府、企业、赞助商、运动员打交道,对她本人来说,针对足球产业已经形成自己的一套理念和思路。

  2011年展望

  新副总将全力搞好足球

  18日,李虹出现在了中国足协的办公室里,媒体也在猜测她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的传言即将变成现实。虽然李虹本人还不想介绍过多的细节,但据足协方面透露,李虹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一事只等上级的批复。

  然而,目前李虹的身份仍然是深足的常务副总经理,对于两个职位会否得兼,李虹说得很直接,“不会的,这样不合规矩,只能做其中的一份工作。”而目前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明确表达了俱乐部支持的态度,“如果中超公司方面确认聘请李虹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的话,深圳红钻会支持的。”

  一位深足球员得知此消息后也表示:“李总去中超公司工作是好事,那里有更大的平台,我也希望俱乐部接下来能正常的运作。”李虹本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一直认为不管是俱乐部经营或者职业足球的管理运营,都要有先进的理念做支撑,按照规范的制度和秩序,一定会做好。”(记者 周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