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又一少帅率波尔图夺欧联杯 博阿斯:我只是一齿轮

2011年05月20日 14: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8日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中,波尔图队以1∶0击败同样来自葡萄牙的布拉加队,夺得了七年来在欧洲战场上的首座冠军奖杯,而球队33岁的少帅博阿斯也极有可能复制当年穆里尼奥执教时的神话。

  法尔考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接队友瓜林的传中球头槌中的,攻入制胜一球。同时,这位哥伦比亚前锋也以17粒进球成为了欧罗巴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的进球是这场乏味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易边再战后,布拉加大举反击,他们在下半场开场1分钟即获得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但替补出场的莫索罗的单刀射门被波尔图门将赫尔顿扑出。

  这是波尔图自2004年在穆里尼奥率领下夺得欧冠联赛冠军之后,第一次在欧洲战场斩获冠军。巧合的是,率领他们夺冠的同样是一名少帅,33岁的博阿斯成为了欧战赛场上最年轻的冠军教头。本赛季在博阿斯的调教下,波尔图队势头强劲,不但在国内联赛中以不败战绩早早夺冠,还闯入了葡萄牙杯决赛,目前距离“三冠王”伟业已经无限接近。

  历史惊人地相似。2003年,穆里尼奥在执教波尔图第一年就拿到了“三冠王”;第二年,“狂人”又率领波尔图勇夺欧冠联赛的冠军。这一看似不可能的神话,博阿斯很有可能复制成功。然而这位少帅却十分低调,他尽量避免拿自己与穆里尼奥比较。

  博阿斯说:“如果你回想2003年至2004年的波尔图,你会发现那时的球队简直令人惊讶。但在2011年,我们又闯入了决赛,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博阿斯认为他不是帮助球队本赛季获得成功的关键,“我只是这个成功俱乐部的一个齿轮,最重要的是球员十分出色,他们是比赛获胜的关键”。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