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裴恩才不想再输球 重足献礼新主场誓打翻身仗

2011年05月20日 15:0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日重庆两支职业球队将同时出击,都想借主场之利突围,打破此前两队共4场比赛不胜的尴尬——明天下午,已经两连败的重足将坐镇奥体中心迎战广州青年队(恒大二队)力争首胜;明天晚上,两连平的力帆则在涪陵迎战中甲黑马贵州智诚志在3分,献礼新主场。重足能否冲甲,力帆能否冲超,也许明日的比赛将是分水岭。

  明天晚上,力帆将迎来本赛季第一次联赛夜场比赛,而对手,则是本赛季首次征战中甲的新军贵州智诚。虽然此前并没有征战职业联赛的经验,不过贵州队堪称本赛季除阿尔滨之外最大的黑马,他们在9轮联赛之后不但暂居积分榜第9,还曾击败过武汉、沈阳的中甲劲旅,此番面对从中超降级、被中甲各队形容为“瘦骆驼”的力帆,智诚同样喊出了客场不败的口号,但他们恐将失望而归。

  新主场力帆只想三分

  本场比赛是力帆队首次坐镇涪陵主场迎战中甲对手,而且还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夜场比赛,所以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队教练组,都对球队提出了“必取三分”的目标。球队主帅刘劲彪表示:“别人都说力帆是‘瘦死的骆驼’,在我看来贵州队就是本赛季除阿尔滨之外最大的黑马,瘦骆驼VS黑马,你说谁的胜算更大?”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刘劲彪笑着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三分,你也知道这场比赛是我们在涪陵打的第一场联赛,肯定希望能开个好头,而且接下来这轮之后的4轮联赛我们又都是夜场,同样希望能为夜场比赛开个好头,好歹我们也是瘦死的骆驼,肯定要比马大,这场比赛我们目标就一个,三分!”

  天气对谁都是考验

  全取三分当然是力帆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但目前重庆炎热的天气对于在场上踢球的球员来说,绝对是一种煎熬,尽管天气预报说周六时会出现降温,而且比赛会在晚上进行,但天气依然是比赛最大的敌人。“我也是当球员过来的,对这种天气有切身的体会,尽管我对在这种天气下进行足球比赛很是反对,但我的意见不可能改变整个联赛的赛程,所以在这种天气下进行比赛,除了要求球员的体能发挥到极致外,还要球员的意志品质绝对不能松懈,否则比赛完全没办法打。”刘劲彪告诉记者,此前和贵州队主帅王海芳就重庆和贵州的天气进行过交流,认为这样的天气看似有利于主队的发挥,其实对谁都是一种考验甚至是煎熬,“北方球队可能确实不适应这种天气,但如果人家的意志品质更强,说不定取胜的就是对手。”

  现在说冲超还早

  冲超,一个沉重却又不得不反复提及的话题,每次说到这个话题上,刘劲彪说得最多的就是:“现在不说这个哟,还早了点!”

  在联赛进行完9轮后,力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因此很多人认为力帆完全有机会在本赛季实现重返中超的目标,加上如今主场搬迁到了球市火爆的涪陵,一切有利的条件都已经出现。不过刘劲彪却认为,最重要的一点——球队实力却没有达到中超的水平,如果冲上去之后隔年就降下来,那还不如不冲,就老老实实的在中甲磨练两个赛季,等这批年轻队员的身体和比赛经验都起来了再喊冲超也不迟,“冲超必须要有所积累才行,太过匆忙了我看绝对不是好事。现在来说,这个话题还早了点!”

  记者 莫廷勇

  烈日当空、热浪扑面,昨天的重庆迎来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就在昨天下午气温直逼40℃的同时,新赛季乙级联赛遭遇两连败的重庆队,在太阳暴晒下,提前进入奥体内场进行适应性训练。酷热的天气在不断升温,而渴望着新赛季首胜的重庆队,却在不断减压“降温”。明天下午15点在主场与广州青年队的比赛,重足将士在不断调整中,期待着一场翻身仗的来临。

  俱乐部给球员“降温”

  新赛季两连败,犹如一盆冰冷的水浇在重足将士头上。上周六从四川都江堰返回重庆后,重足将士本周以来,在不断的反思和调整着自己。在明天迎战广州青年队之前,他们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却是连续不断的酷暑高温。

  根据天气预报,这两天重庆主城的气温甚至会达到40℃,这对北方球员居多的重庆队来说,将是一大考验。虽然这几天不断承受着烈日的烘烤,但俱乐部却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在为球员们“降温”。前天,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就看望了球队,并勉励球队将士抛掉心理包袱,全力打好比赛。与此同时,主教练裴恩才和总经理郑恺,在本周以来也不断同球员进行沟通,“这几天我们不断在给队员减压,让他们放松心情。从四川回来后,一些年轻球员情绪不高,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让他们重新恢复信心。”郑恺表示,本周以来,球队上下在战术和心理上都进行了调整,希望能从失利中总结经验,在本周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针对近期重庆的高温,郑恺并不担心,“高温对我们和对手都是一样的,这个没有办法。”让重足将士欣慰的是,同样根据天气预报,明天比赛之时,重庆有望降温,这让他们对酷暑的天气的担心减少了不少。

  反复观看录像调整战术

  不断的减压“降温”,在心理上进行调整的同时,重足在技战术上也在进行着相应的调整。最近几天,裴恩才带领着队员们一直在反复观看着自己和对手比赛的录像。

  早在上周六客场0∶1输给四川都江堰队之后,裴恩才就曾表示,要总结两连败的经验教训,对球队进行调整。本周以来,裴恩才并没有因为重庆天气炎热而降低球队的训练量,他要求去掉骄、娇二气,要在本周末的比赛中拿出拼搏精神来面对新的对手。“没有理由、必须玩命。”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总经理郑恺也表示,除了教练组的技战术调整,球员也必须体现出新的精神面貌。

  在连续输给东莞南城和四川都江堰队之后,重庆队明天面对的对手——广州青年队,也非等闲之辈。这支球队其实就是广州恒大二队,由曾在重庆踢球的前国脚彭伟国挂帅。上周日,该队在越秀山主场2∶1取胜上海中邦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因此,对这样一支和东莞南城队一样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重足上下非常重视,这几天也在反复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绝不能重蹈揭幕战的覆辙!必须拿下对手获得首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