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陶菲克退出 印尼前景堪忧

2011年05月20日 15:29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迪曼杯的大幕将于本月22日开启,昨天却从印尼方面传出消息,陶菲克宣布缺战,理由是自己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他不想以这种糟糕的状态出战,让位给年轻队员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这也是陶菲克连续第二次退出在中国举办的苏杯赛。对于印尼队来说,陶菲克的退赛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从1999年开始,陶菲克代表印尼出战了5届苏迪曼杯。2009年,因为教练和经费问题,与印尼羽协闹矛盾的陶菲克选择单飞,放弃了在广州举行的苏杯赛。这一次的青岛苏杯赛,他再次选择放弃。

  “做出这个决定很困难,因为印尼羽协很有诚意地邀请我参赛,过去十年里我也一直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不过做出这个决定我并不后悔。”陶菲克说,放弃有着另一层考虑。“我有自己的原因,我认为目前是时候让那些年轻球员逐渐开始承担为国争光的责任了。希望本届苏杯会是印尼羽毛球一个崭新的开始,印尼羽毛球的未来已经不再属于我,而是属于那些年轻的小将们。”陶菲克说,状态不好也是让他做出缺战决定的主要原因。“目前的状态我自己都很不满意,如果参赛的话,处于如此状态的我非但不能发挥出水平,甚至极有可能影响到身边的队友,那样就更不好了。”

  陶菲克的退赛让印尼队雪上加霜,因为之前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已经宣布缺席,加上混双名将纳西尔由于伤势未愈退赛,而且印尼队还和马来西亚队同组,他们此次苏杯之行看来真是前景堪忧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