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德争霸”改朝换代 法网会否再成黑马温床?

2011年05月20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的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本周日将在法国罗兰·加洛斯重燃战火。是纳达尔卫冕成功?还是德约科维奇登基?又或是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触底反弹?这是本届法网男单比赛中三大看点。

  随着罗马大师赛决赛连续第4次输给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网坛一哥的宝座岌岌可危。在最新公布的ATP单打积分榜上,纳达尔与小德之间的分差仅有405分,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与小德已经相差3275分,老四穆雷又比费天王少了2305分,世界男子网坛开始进入“纳德争霸”时代。

  这次德约科维奇倘若能够杀入法网决赛,那么无论纳达尔是否卫冕,小德都能确保加冕世界第一;如果纳达尔不能夺冠,世界第一宝座易主的可能性则更大。退一步说,就算小德未能杀入法网决赛,纳达尔保住了王座,小德仍能在接下来的草地和硬地赛季继续向纳豆发起冲击。因为去年纳达尔每站成绩都比小德出色,所以他今年的保分压力远高于对手,小德只要不出现伤病缺席的情况,他就很有可能在今年内超越纳豆。

  至今已取得37连胜的小德只要再连赢6场,他还可以打破前辈麦肯罗在1984年创造的一个赛季42连胜的纪录。要实现这个目标,小德就要闯进法网的半决赛。巧合的是,当年麦肯罗的连胜纪录就是在法网决赛上被终止的。

  不过,如今两大高手纳豆和小德也都有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困扰小德的主要是膝伤,这似乎是绑在他身上的定时炸弹。法网是五盘三胜制,比其他赛事更容易导致疲劳,这对小德无疑是一大考验。

  纳达尔的问题更多。在其他赛事决赛中面对小德四连败,其中两次还是在他最擅长的红土赛事上失利,这些无疑给纳豆带来了心理阴影。法网赛场上如何释放压力和走出阴影,是纳豆急需解决的问题。

  从2008年8月以来,世界男子网坛排名榜首位置就一直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交替,但这个赛季以来,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费纳统治的格局,如果他能在积分榜上也跃居首位,那ATP就真正迎来改朝换代的一刻。

  需要纳豆和小德记住的是,近几届法网历史表明,罗兰·加洛斯从来就不仅仅是球王的天下,而更像是黑马们的温床,那么谁将在今年脱颖而出?索德林已经连续两年杀入法网决赛;穆雷在罗马大师赛闯入4强;还有以费雷尔为首的拉丁派红土专家们莫不虎视眈眈,他们的存在意味着法网不仅仅有“纳德争霸”,至于剧终时谁能功成名就,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