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信送书是“送输” 鲁能提振士气无所顾忌

2011年05月20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晚上,鲁能将在中超联赛第8轮中遭遇广州恒大。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中超新势力,本来这应该是今年中超联赛最具代表性的比赛之一。但是,鲁能队糟糕的近况或许将使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恒大目前位居中超积分榜首位,而鲁能则是双线溃败。在奖金方面,恒大自然不用说,而鲁能球员则因为成绩糟糕已经被扣除了10%的年薪。士气低落,收入锐减,面对这种情况,鲁能俱乐部使出“精神疗法”。昨天,鲁能俱乐部老总送给每个球员一本美国著名心理治疗师和演说家西恩所著的《拒绝失败的人生》,以此激励球员。

  但是,有人戏言:送书谐音“送输”,比赛之前,鲁能俱乐部老总此举不免有些“犯忌”。由此看来,球队面临的困境已经让俱乐部领导“无所顾忌”了,但愿此举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球员年薪面临缩水

  以往,鲁能球员都是其他俱乐部球员羡慕的对象,因为他们拿到的年薪在中超俱乐部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水平。但是,今年鲁能球员的收入注定要锐减了。因为球队成绩不好,鲁能前四轮只拿到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个数目在中超俱乐部中只能排在倒数。

  不仅如此,球员的年薪也一再受到缩水的威胁。根据本赛季鲁能俱乐部和球员们签订的工作合同,如果亚冠联赛小组未能出线,俱乐部将至少扣除球员们年薪的10%。现在,鲁能亚冠提前出局,而且多场比赛大比分失利,这10%的年薪肯定是扣定了。另外,除了这个条款,鲁能在赛季初还制定了一个“机动条款”,即球员年薪和奖金的另外10%将根据媒体和球迷的评价进行浮动。以鲁能队现在的状态,若不能迅速走出困境,这10%恐怕也会被全部扣除。

  送书激励球队士气

  作为卫冕冠军,鲁能如今仅排名联赛第七,积分差距和排名第一的恒大有7分之多,这样的情况是鲁能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眼看球队在联赛和亚冠中双线萎靡,而且丝毫没有复苏的迹象,鲁能俱乐部的领导们也使出浑身解数,昨天给球队送书就是希望球员们补充精神食粮,尽快振作起来。

  在送书的时候,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鲁能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跟球员们说:“《拒绝失败的人生》的作者西恩是身患脆骨症重疾的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克服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困难,读完了大学,成为著名的心理学家。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理解和体会西恩‘拒绝失败’的精神,以他为榜样,振奋精神和士气。”

  调整在所难免

  鲁能俱乐部的“精神疗法”究竟能起多大作用,现在还不好说。以球队目前的情况看,他们强力反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球队大调整似乎在所难免。

  “现在俱乐部的压力太大了,而接下来我们又要对阵恒大,如今和恒大的差距已经有了7分,一旦输球,后果无法想象。”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更让鲁能担忧的是,在对阵恒大之后,鲁能将客场对阵大连。最近几个赛季,鲁能始终无法在大连身上占到便宜。如果继续输球,俱乐部无法承受,球员同样无法承受。在亚冠之后到6月份联赛间歇之前,鲁能总共要打3场联赛,而这3场比赛之后,一旦队员的表现无法获得俱乐部的认可,俱乐部极有可能对部分球员进行处罚,将他们排除出主力阵容。当然,被调整的不会只是球员,现在的代理主帅马季奇恐怕也很难继续在帅位上坐下去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