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脚伤拖后腿 不想吃白饭:前国脚李彦提前挂靴

2011年05月20日 16: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时候,想做一个决定很艰难,却也非常无奈。昨天,上海籍球员李彦向外界透露,因为脚踝伤势久治难愈,他已打算提前退役,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这名曾经的国际队队长,将依依惜别绿茵场。

  对于李彦,上海球迷自然不会陌生。他年少成名,早早入选国奥队,还一度当选为队长,也曾数次入选国家队。1998年,18岁的李彦踢上了职业联赛,在上海国际队中,他逐渐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国际队2006年远迁西安,李彦也不得不开始他的漂泊之旅。2010年,他跟随吴金贵加盟杭州绿城。没想到,短短一年之后,李彦就萌生了挂靴的念头。

  正所谓,英雄也有气短时。困扰李彦的,是他的脚踝伤势。“一练就积水,就算运动量不是很大也一样,打了好多次针都没什么用。”从今年年初开始,李彦就跟自己的脚踝在搏斗,“这几个月来,每天晚上我都要在医务室呆上一个小时治疗恢复,第二天缓解一些,但练完后又不行了……”

  上个赛季,李彦为绿城出场27次,打进2球外加7次助攻,其中对阵江苏舜天时还有一脚精彩的角球直接破门,他的任意球功夫也是绿城进攻的一大利器。但在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上场机会屈指可数,除了亚冠客场对艾因一役首发之外,其余比赛,李彦偶有登场也是比赛行将结束时亮相几分钟。

  未来怎么办?几番思索之后,30岁的李彦做出了决定。“我与俱乐部签了3年,现在过去了一年多,上赛季自己的表现还是对得起俱乐部的投入的,但现在脚踝伤成这样,我已经没有信心。既然没法为俱乐部贡献力量,我也不想再白拿薪水。”他说,“在30岁的时候第一次踢上了亚冠,绿城去年也取得中超第四名的好成绩,我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李彦之所以想要离开,也有家庭的因素。去年7月2日,他的儿子在上海出生,李彦给儿子取名李凯伦,寓意是希望“凯旋、胜利”。自那以后,李彦想回上海的愿望就更加强烈。“踢球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时间陪家人,现在我想多补偿一下他们,家庭生活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得知李彦的想法后,绿城主帅吴金贵对他极力挽留。“我一直劝他留在队里面。去年我们在任意球方面进球很多,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可以看到李彦在球队里面的作用。我也跟他说了,希望他先把伤养好,看后面的情况再做决定不迟。”金贵表示,“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希望他继续踢下去。”

  只不过,李彦恐怕去意已决。不是不想坚持,而是坚持下去实在太不容易。尽管转身离开是一种遗憾,但开始享受足球之外的世界,对如今的李彦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新的选择。(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