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将与告密者会面 调查世界杯行贿传言

2011年05月20日 17: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周提交报告透露卡塔尔行贿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后,国际足联准备与告发此事的告密者会面,现任主席布拉特希望在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投票之前查清内幕。

  布拉特昨天说,《星期日泰晤士报》已经同意把这位向他们透露消息的“告密者”带到苏黎世,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科、法律部主任维里格等官员见面,国际足联随后将决定是否继续调查。

  这位告密者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说,国际足联执委哈雅图和阿努马分别收取卡塔尔方面的150万美元“黑钱”。卡塔尔最终战胜美国,获得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

  对于如果证明卡塔尔方面行贿,卡塔尔是否将被取消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的敏感话题,布拉特显得十分谨慎,“不要问我是还是不是,我们得一步一步来。”

  布拉特表示,得先让该告密者拿出卡塔尔行贿的证据,然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再决定是否继续调查,他强调:“此事必须在5月27日之前调查清楚。”

  布拉特要求一周内查清此事则另有隐情,因为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于6月1日进行,布拉特的竞选对手是卡塔尔人哈曼,而哈曼也是卡塔尔申办委员会要员,如果证实卡塔尔申办委员会行贿,对于哈曼的竞选是一重大打击,布拉特再度连任更无悬念。即便无法证实卡塔尔方面行贿,布拉特也丝毫不失分,他可以借此强化自己对国际足联内部腐败行为毫不容忍的态度,有助于竞选连任。

  国际足联目前也在等待英格兰方面拿出4名国际足联执委向英格兰申办委员会索贿的证据。 (记者 黄永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