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足协发声明否认贿选:我们感到被侮辱

2011年05月24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塔尔足协今晨代表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发表一份最新声明,对英国下议院提出的贿选丑闻予以断然否认。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下议院发布一份备忘录,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爆料,卡塔尔分别用150万美元从国际足联执委哈亚图和阿努马手里购买了2022年世界杯的选票。卡塔尔足协在声明中反驳说:“备忘录里没有任何关于所谓贿选的第一手证据,或者关于申办委员会行为失当的第一手证据。所有指控都是道听途说和凭空想象,缺乏任何可以作为证据的书面材料。”

  声明还表示:“英国方面的备忘录提到是《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向国际足联提供证据的,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看到《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然后向国际足联汇报的,并鼓励国际足联进行调查。”

  对于卡塔尔依靠贿赂国际足联执委拿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传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准备派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官员,通过《星期日泰晤士报》牵线搭桥会见那名提供猛料的线人。如果收集到对卡塔尔不利的足够证据,布拉特声称不排除对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重新投票的可能。卡塔尔足协重申:“参与调查的机构必须具备足够的权威性和独立性,调查机构的成员组成必须合理,不偏听偏信那些缺乏事实依据的指控和错误的媒体报道。”

  卡塔尔足协提到:“我们的目的是要证明中东地区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当这项伟大成就被毫无事实依据的指责严重玷污时,我们感到被侮辱并痛苦万状。”

  国际足联主席将在6月1日改选,候选人只有布拉特和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哈曼是卡塔尔人,他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分析称,布拉特打算借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丑闻打击哈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