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爆猛料报复足协:阿根廷嗑药进世界杯

2011年05月25日 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盛传马拉多纳将执教阿联酋阿尔瓦斯尔,并且拿到仅次于穆里尼奥的足坛主帅第二高年薪。但老马显然还对阿根廷足协剥夺其国家队主帅一事耿耿于怀,昨天老马为报复足协爆出猛料,指责阿根廷队靠服兴奋剂才挺进1994年世界杯。

  两位大佬疑似勾结:

  FIFA纵容阿足协组织嗑药?

  老马是在接受美洲电视台“足球秀”节目采访时,爆出这一惊人猛料的。

  他透露说,阿根廷队球员在1993年与澳大利亚的两回合世界杯附加赛前,曾在阿根廷足协的组织下集体服用了兴奋剂,以便使得表现萎靡的球员,能够顺利通过附加赛杀进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圈。为此,老马甚至暗示连国际足联(FIFA)也知道内情,默许阿根廷足协这么做。与此同时,老马言之凿凿地进一步解释称:为了能战胜澳大利亚,足协让球员们赛前喝了一杯速溶咖啡,咖啡里放入了一些东西,使得球员们在比赛中能跑得更猛更快。随后老马指出,然而在同澳大利亚比赛后,此前接受10多次药检的阿根廷队,却没有像此前那样接受药检。

  分析一下,老马的话其实也并非空穴来风。1993年时国际足联主席是巴西人阿维兰热,尽管巴西阿根廷是世仇,不过阿维兰热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关系却不错。两人早在阿维兰热还没在FIFA当掌门人时就认识了,1996年正是阿维兰热将格隆多纳提拔为FIFA财务委员会主席。阿维兰热需要格隆多纳这个南美足球大佬的支持,两个人为了各自的权益勾结,因此FIFA纵容阿根廷足协组织球员嗑药也不是没有可能。

  阿队当时萎靡需嗑药:

  老马94世界杯就栽在药检

  其实回顾一下阿根廷队在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整个过程,就可以清楚地发现,当时整个阿根廷队表现的确是非常萎靡,堪称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低谷,国家队主力都是一些1990年甚至1986年的老将,类似鲁杰里、戈耶切亚,全队老迈不堪表现乏力,包括老马在内都已不在巅峰状态。因此,确实像老马说得那样,需要一些兴奋剂,来刺激这些走下坡路的老家伙的体能与竞技状态。

  正因为在南美区预选赛上表现不给力,他们才沦落到与澳大利亚打附加赛。而当时的澳大利亚并不弱,阿根廷首回合在客场1:1被逼平,次回合在主场也是依靠对手的乌龙,阿根廷才惊险挺进94年世界杯。

  而另一个阿根廷队疑似服用兴奋剂的直接佐证,就是老马正是在94年世界杯与希腊队的小组赛后,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麻黄碱的,导致阿根廷最终止步16强。阿根廷队的带头大哥药检不过关,其他球员似乎也难逃清白,毕竟老马还不敢私自嗑药成为贻害全队的罪人。之所以东窗事发,也是因为外界似乎已经觉察阿队不干净,FIFA纸包不住火,才唯有牺牲阿根廷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