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华与NBL联赛说再见? 收购雷声大雨点小

2011年05月27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善于将体育界搅得风生水起的投资人黄健华,近段时间突然“沉寂”了。从传言收购拥有小皇帝的骑士队股份到传言收购英超球队利物浦队,黄健华的每一次出手都显得“不同凡响”,但最终的结果证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与收购渐行渐远。

  一年前NBL(全国篮球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QSL(骑士体育联盟)的老总黄健华坐在贵宾席上,身份是联赛的投资人。然而,在前日新赛季的NBL发布会上,居然不见黄健华的身影。黄健华哪去了?难道他已与NBL解约?昨日,黄健华专门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了短信:“与NBL没有解约,还是有合同的长期合作伙伴。”

  豪言壮语不见了

  去年2月,黄健华高调入主NBL,出资成为联赛的投资人,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共同担任NBL联赛的联合主席。黄健华在不同的场合都表示,NBL将被打造成与CBA并行的联赛,将会比CBA拥有更多新元素。一个赛季下来,NBL到底收支如何,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对记者称:“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但黄健华已然觉察到什么。没有出席NBL新赛季的发布会,事实上已经传达了一个信息,黄健华的身份又有所变化。外界的猜测是,黄健华已与NBL解约,不存在什么牵连,所以也就不能再坐在贵宾席上。黄健华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他没有解约,“我们公司决定不再参与联赛具体规矩的制定,但还是一起合作推广。”

  合作方式改变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黄健华以前也不是NBL的老板,只是合作伙伴而已。”薛云飞表示:“去年NBL联赛有四个运营伙伴,黄健华算其中之一,运营伙伴会为联赛出资,投部分钱进来。”现在,黄健华的身份,已悄然转换成了招商合作伙伴。普遍的说法是,因为NBL收益未能达到黄健华的预期,作为投资人,回报太少,自然不愿再做下去。对此,黄健华并没有回应。不过,黄健华的淡出,对NBL的影响很明显。去年还是NBL赞助商的某啤酒品牌在合同到期后,这个赛季也不再赞助NBL。知情人称,黄健华与那家啤酒公司关系并不一般。虽然少了一个大的赞助商,但NBL却仍然在继续。“这个赛季目前的运营还算平稳,仍然有10支球队参赛。”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也无法预计联赛的未来会如何,但至少现在是健康的。

  黄健华在篮球上的投入到底有多少,这只有他自己才清楚。不过,据称他买下的CBA球队吉林队,目前所投入的经费,也是越来越少。黄健华商人的一面越来越清晰,而作为一名体育人的一面,却越发浅淡。淡出NBL联赛,已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