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胜实德 "大连克星"大爆发郁闷"奶爸"出恶气

2011年05月30日 10:3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是甲A年代还是中超纪元的初始阶段,大连队在很长的时间内扮演着泰山队克星的角色,而今,泰山队也出现了一位堪称“大连克星”的球员,那就是韩鹏。伴随着韩鹏梅开二度,泰山队29日3:0完胜老对手大连实德,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这也让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的“奶爸”安塔尔出了一口恶气。

  韩鹏现在专克大连

  从上个赛季开始,韩鹏跟大连实德比赛时总是能找到爆发点。2010赛季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在泰山队0:2落后的情况下,韩鹏两次利用头球破门,最终帮助泰山队从客场带走1分;回到主场,泰山队2:1力克大连实德,韩鹏再次利用头球破门完成绝杀。跟上赛季有所不同的是,29日的比赛韩鹏不仅再次头球破门,而且还利用单刀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用头顶脚踢的方式彻底击溃对手。上赛季客场挑战大连,郑铮为韩鹏送上了两个助攻,这次则由王永珀扮演了“克星助手”的角色,他两次绝妙的精准传球直接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帮助韩鹏奠定了“大连克星”的地位。

  在韩鹏看来,这场比赛泰山队其实机会不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能在客场大胜对手,主要还是运气好,毕竟赛前我们跟大连实德同样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是什么支持着泰山队取胜呢?韩鹏说:“我们拥有不放弃的精神,赛前大家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非常渴望胜利的到来。从上一轮打恒大开始,我们就憋着一股劲,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很重要。希望能够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找回我们昔日的状态和比赛感觉。”

  今天的两个进球让韩鹏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了77球,超越于根伟和黎兵在总射手榜名列第四位,距第三位传奇空霸王涛(小)仅有5球的距离。与此同时,在中超的射手榜上,韩鹏的进球数也攀升到72个,距离李金羽的73个只有一步之遥。

  郁闷“奶爸”不再郁闷

  因为位置上的原因,安塔尔在这个赛季表现得并不理想,而此前针对他的批评也不少,尤其是某些媒体认为他将大部分精力用在当“奶爸”而影响状态的说法,让初为人父的安塔尔一直憋着一口恶气。用什么方式证明自己,安塔尔心里相当清楚。当李微将战术角球传到他的面前时,安塔尔选择了倒勾射门的方式去攻击,唯有漂亮的进球,才能让安塔尔焕发青春。

  比赛结束后,当地组委会没有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颁给梅开二度的韩鹏,而是把这个荣誉送给了安塔尔,“在安塔尔进球后,泰山队彻底放开了,而大连实德则垮了。这个进球不仅漂亮,而且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一位大连记者如此表示。

  虽然进球后狂喜异常,但比赛结束了,安塔尔却平静如水,“这场比赛的胜利,证明我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在这个集体中,有着很出色的球星。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能够进球,但这不重要,关键是我们取胜了。不要将进球的功劳都算在我的身上,那是所有人的功劳。”(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