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二届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首站在山东莒南举行

2011年05月30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0日电 今天上午9时,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首站火把传递仪式在首届红色运动会举办地——山东莒南正式举行。本次火把传递分别在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天马岛景区首届红运会主赛场举行。

  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仪式莒南站火把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后,“全国红色运动基地”揭牌仪式和“红运项目进校园”年度总决赛又在莒南县天马岛景区首届红运会主赛场隆重举行。

  圣火传老区 红色激情涌

  5月30日上午9:00,火把传递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共莒南县委副书记赵西平主持。中共莒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国红色运动会创始人张凯,临沂市副市长王晓嫚分别致辞。张凯在致辞中指出,红运圣火传递着老区人民的深情祝福和美好祝愿,凝聚着国家体育总局、甘肃省和庆阳市领导以及有关各方对莒南县创意提出、成功举办首届红运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随着红运圣火在莒南的传递,必将进一步点燃全县人民红运激情,激发激励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实干,锐意进取,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征程中阔步前进。王晓嫚在致辞中说,红运圣火在沂蒙革命老区、红运会原创地——莒南县开启传递之旅,沂蒙精神、红运精神将随着“南梁星火”再次传遍全国。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将在甘肃庆阳举办,这既是献给我们党90岁生日的一份大礼,也是红运会发展壮大历程中的一座崭新的里程碑。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李志坚从莒南县体育中心副主任徐勇带着的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火把。

  在完成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的火把传递之后,火把传递活动继续在天马岛景区首届红运会主赛场举行。中共莒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隽新阳展示火种灯后,将火种灯移交给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第二站——上海站。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莒南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第二届红运会火把将于6月1日到达上海,在同济大学进行火把传递。

  “全国红色运动基地”揭牌仪式由中共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永胜主持。高永胜在主持时说,继去年成功举办“天马岛杯”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后,莒南县结合实践积极探索完善红色运动会的理论、项目设置、社会教育、普及推广、配套产业、市场开发等一整套赛会组织运作体系,开展了“红运项目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在首届红运会主赛场设立“全国红色运动基地”,有利于进一步传承与提升红色体育运动,打造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平台,开辟红色运动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揭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休闲体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邢小泉宣读“全国红色运动基地”命名文件。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书记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休闲体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邢小泉,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徐大义,临沂市副市长王晓嫚共同为“全国红色运动基地”揭牌。

  中共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永胜宣布总决赛开始,进入年度总决赛的莒南县6所学校的60名学生参加了“手榴弹比武”、“红军的扁担”、“独轮车支前”、“南泥湾丰收”、“红嫂救伤员”、“胜利的军旗”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红色运动会简介

  由国家体育总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甘肃庆阳举行。

  红运会开幕前,5月27日,在甘肃庆阳市南梁乡原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采集“南梁星火”火种。

  南梁火种采集结束后,5月30日,红运会火把将在首届红运会举办地——山东临沂市莒南县举行第一站火把传递活动。6月1日,将在中共一大诞生地——上海市进行火把传递,随后将于6月5日在红色运动会策源地——北京体育大学传递。

  甘肃省内传递活动将从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高台县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和会宁县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师旧址,及庆阳市境内的8个县区红色革命纪念地依次传递。

  最后,6月25日火把汇聚封存,6月26日上午在第二届红运会主会场举行主火把点燃仪式,并最终于6月26日在甘肃庆阳红运会主体育场点燃红色圣火。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