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新赛季将开锣 广东队征战目标:联赛领导者

2011年05月31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标:联赛领导者

  2011赛季NBL联赛的大幕,很快就要拉开了。今年的NBL联赛,依然是10支队参赛的规模,而今年的NBL联赛,却和往年有一些区别——去年联赛的大投资人黄健华,据传已和NBL解约,这可能让联赛也发生一些改变。今年的NBL大军中,广东势力依然有三支球队——广州自由人、广州六穗和东莞柏宁,也将按照自己的计划和目标在联赛中打拼。

  N:NEW 新联赛!

  10支劲旅鏖战3个月

  记者获悉,2011全国男子篮球联赛A组赛(简称2011NBL联赛)将于本周五晚7时30分在宁夏体育馆举行,由宁夏哈纳斯队主场迎战杭州永通队。常规赛将从本周五开始至8月6日举行,10支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排出名次。

  本赛季的NBL常规赛,共有90场比赛。季后赛8月9日开始,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按照竞赛规程规定的对阵办法进行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和半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1-2),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2)。如总决赛打满五场,全部比赛将于8月31日结束。

  今年新宁夏队和河北队的新加入,扩张了NBL联赛的版图。最引人注目的是各俱乐部均进行了队伍调整。今年,参加A组赛的10支队伍的国内球员平均年龄为24岁,各俱乐部都注重大学生运动员的引进和培养,今年参加A组赛的10支队伍中,在校就读和已毕业的大学生球员共有42名。

  同时,一些执教过CBA球队的教练员以及外籍教练也加入到了NBL联赛中来,他们的加盟将提高NBL俱乐部的训练、比赛水平。

  B:Business 没生意?

  黄健华与NBL分手有影响

  在去年的NBL中,投资人黄健华可谓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黄健华的每次传言中的“出手”都可谓不凡——他曾经被传收购NBA骑士队的股份,也曾被传要收购英超利物浦队,可谓“话题之王”。

  一年前的NBL新闻发布会上,他以联赛投资人的身份坐在发布会贵宾席上;而今年的NBL发布会上,他却并没有出现。虽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NBL并未终止合作,依然是有合同的长期合作伙伴,但日前一位NBL方面的赛事组织人员透露,黄健华和他们已经解约了。

  去年2月份,黄健华以联赛投资人的身份携手NBL,并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示,这个联赛将被打造成和CBA平行的职业联赛。但一年过去了,中篮公司方面对于NBL的盈利数字等问题并未公开透露。

  也许,对于黄健华来说,体育人和商人这两个身份的切换,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对于一个商人来说,没有盈利是个大问题。而NBL今年的赛事投入、甚至市场运营,都可能因为黄健华的这个决定受到影响。

  L:Leaders 领袖们

  广东势力——联赛领导者

  今年的NBL中,广东势力依然十分强大。虽然上个赛季,NBL冠军被江苏同曦队斩获,但总决赛惜败于对手的六穗、位列常规赛第3的自由人、第4名东莞柏宁队,三支广东球队的实力都不可小视。

  赛季即将开始,自由人方面早已经摩拳擦掌,本赛季在确定的阵容中,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球队主教练德莱甘·罗萨是一位富有经验的教练,其在2007年担任黎巴嫩国家队主教练,获亚洲锦标赛亚军。

  在东莞柏宁方面,他们引进了两位外援,本赛季的主帅为韩国人朴明珠,本赛季柏宁的目标是夺冠。而六穗,目前也在积极备战中。今年的NBL中,广东势力期望成为联赛领导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