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州勇士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菜鸟”赛季被"整"

2011年06月0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书豪称如果不打篮球,自己会从事公益性的工作。 华裔球员林书豪分享自己的NBA故事

  NBA金州勇士队的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可以说是一个有故事的人——1988年出生的他,是哈佛大学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球员;而在他本赛季的NBA生涯,也曾3次被下放至NBA发展联盟,随后3次被勇士召回。今天下午,他陪着弟弟林书纬来到东莞篮球学校,和媒体分享了自己在NBA的故事。

  看好热火夺总冠军

  今天下午3时不到,林书豪出现在东莞篮球学校。浅蓝色细条纹的衬衫、休闲味十足的牛仔裤,加上精心打理过的发型,与其说林书豪是一名NBA球员,不如说他是一名学生。这次来到东莞,主要是由于他的弟弟林书纬将在几天后参加一个篮球训练营,他纯属陪弟弟而来。

  虽然是常年生活在美国的美籍华裔,林书豪的汉语还不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能完全理解记者的中文问题,但还是用英语来回答。谈到自己在NBA的处子赛季3进3出勇士的经历,林书豪说自己收获很大,但一些有趣的细节更让自己难忘。

  在NBA,新人在第一个赛季总是很“卑微”,经常会被老队员呼来喝去,姚明当年就曾经给弗朗西斯拿包上飞机。“我赛季中,也曾经有一次被老队员‘整’,他一直让我背着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才会背着的、很‘娘’的包,这很让人害羞。”林书豪笑着说。

  对于总决赛,林书豪认为热火将会取得胜利。“他们很年轻,防守也很好。”林书豪认真地估算了一番,“我预测比分的话,会是4比2。”

  有意为中国队效力

  下赛季,NBA很可能像1999年时一样,因为劳资纠纷导致联赛停摆,林书豪对于这种情况也有自己的打算。“万一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我希望能够去海外打球,保持自己的状态。”

  作为一位美籍华裔选手,进入美国国家队、参与国际大赛是一个梦想,林书豪告诉记者,他对于加入中国国家队或中华台北队也有兴趣,“我曾经研究过很久,真的,对于这个问题,我思索了很久。”林书豪说,“但我觉得,近期还挺难有答案的。”

  虽然谈到中国国家队,但林书豪坦言,他对CBA联赛没有很多了解,甚至也不知道哪支队最强,但他保证,“我近期一定会找一些CBA的比赛录像来看的。”

  出身名校哈佛,如果不做球员,林书豪会选择什么工作?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林书豪说自己一定会从事公益性的工作,“我不会要任何的报酬。”

  在今天下午的活动后,林书豪还颇有兴致地与东莞篮球学校的校长李群交流,与在训练中的小球员们交流、合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