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 成中国第一人

2011年06月05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李娜法网女单夺冠 亚洲人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 卫中)中国网坛名将李娜4日在此间的罗兰-加洛斯网球场用微笑、自信及淋漓尽致的发挥,直落两盘(6:4;7:6),击败意大利老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夺得2011年第110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法网赛场上首次响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当日巴黎艳阳高照,温度达到摄氏26度,但罗兰-加洛斯网球场座无虚席,其中不乏来为李娜加油的旅法华侨华人。微笑的李娜一进赛场,即获全体观众鼓掌欢迎,成为各方关注的明星人物。

  战幕拉开,李娜依然不失笑容,显得从容自信。她大力的高速发球、精致的底线球技术“发挥到极致”,令对手只有疲于应付,而难以发挥自己的所长。只36分钟,李娜就以6:4拿下第1盘比赛。

  法国国家电视2台在直播时评论说,李娜打得太捧了!斯齐亚沃尼也许想卫冕,压力很大。她如不能有效接李娜的发球,看来她今天凶多吉少。

  第2盘比赛打到3:4时,斯齐亚沃尼突然发力,而李娜似乎有点乏力,失误增多。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直至6:6,令在场观战的人不禁为李娜捏一把汗。不过,李娜凭借出色的技术笑到了最后,而斯齐亚沃尼的反扑则成了“回光返照”。

  最终,李娜以7:6赢得第2盘比赛。并以总比分2:0获胜,为中国和亚洲,也为法国网球公开赛及罗兰-加洛斯球场创造了新的历史。

  胜利的李娜流出了喜悦的眼泪。她从曾14次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澳大利亚退役女子网球运动员伊文·古拉贡手中接过冠军奖杯。

  李娜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第2盘打到5平时,自己有点紧张。但是我不想让对手看出来。于是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还有2局就可以了。最后我终于做到了。”

  斯齐亚沃尼在赛后说:“李娜的胜利当之无愧。她在今年的比赛中进步很大,希望她能继续保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