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险创耻辱记录 六分半钟零得分

2011年06月06日 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节表现让邓华德吓出一身冷汗。

  昨晚,中美男篮对抗赛第二场继续进行。凭借下半场的爆发,中国队70比55,15分的优势战胜美国明星队,热身赛两连胜。张凯得到17分9篮板4助攻,韩硕13分5篮板和1助攻,王磊得到9分,孟铎8分,刘子秋7分,段江鹏贡献6分。

  尴尬 男篮六分半钟零得分

  中国男篮第二场热身赛在河南济源篮球城打响,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场内就塞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济源球迷。可是现场的气氛却迟迟热闹不起来,这都是因为中国男篮在比赛开始之后将近6分半钟不能得分,险创耻辱记录。

  邓华德在本场比赛换上了新一套首发阵容,张兆旭、董瀚麟、王磊、段江鹏和西热力江作为中国队先发五虎率先登场。这套阵容里,西热力江和段江鹏都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心情紧张多少影响了这些年轻人,所以中国队在开场之后将近6分半钟的时间里,始终不能得分。开场之后,中国队不是传球失误,就是投篮不进,直到首节比赛结束前3分39秒,中国队在快攻反击中,王磊和刘子秋的配合,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的段江鹏两罚全中之后,才打破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开场得分荒。

  中国队开场的得分荒和年轻人心情紧张有关系,但是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队首发5人相对来说都不是进攻型球员。在他们各自所在的俱乐部中,他们也都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张兆旭和董瀚麟在各自所在的球队中都是以防守见长,西热力江和段江鹏两名年轻球员进攻能力本身就一般,再加上初次登场,就更难发挥他们正常的水平。

  中国队在打破得分荒之后,邓华德开始换人。张凯、张松涛、孟铎、韩硕和刘子秋,这套阵容和之前相比显然攻守更加平衡一些。作为东莞队的核心张凯以及他的东莞队队友孟铎都比较有进攻力。因此在这套阵容上场之后,中国队在剩下3分多钟时间里,由张凯一人独得5分,帮助中国队在首节比赛中以9比8领先对手。而中国队首次进攻战得分也是来自张凯和孟铎的合作。

  不过尽管如此,中国男篮在单节比赛中仅仅得到9分,多少还是说不过去。倒是坐在场边的邓华德看上去并不是太紧张,或许他也知道,开场的首发阵容在进攻上有缺陷,但他把这当做考察年轻队员的实验。

  露脸 王磊老乡找回状态

  第三节还有5分22秒,美国队外线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之后迅速发动快攻,王磊冲到了最前面,他接到队友的妙传之后一个加速甩开了防守,直冲对方的禁区。此时美国队的球员已经退防不及,王磊腾空跃起一个单手暴扣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这记暴扣过后,中国队已经以41比26领先15分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看着美国队请求暂停时失落的神情,河南济源的主场球馆内欢声一片,要知道,河南济源正是王磊的家乡,在自己的父老乡亲面前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王磊没理由不得到现场球迷的欢呼。在这次暴扣之前,王磊还在外线飙中了一个三分球。也正是凭借他全面的进攻能力,中国队才在第三节中段突然爆发,打出了一波15比2的得分冲击波,将双方比分彻底拉开了。

  要说王磊,也算是国家队的常客了,1986年出生的王磊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且还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亚锦赛。可是2009年亚锦赛结束后,王磊开始连续遭遇伤病的困扰,这也让他一直没能恢复应有的竞技水平,直到上个赛季,王磊才慢慢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并且开始展现出自己在八一队的作用,这也邓华德一眼将他看中。

  荣耀 CUBA开始为中国队造血

  当CUBA在1998年开始打第一届联赛的时候,你永远也不会想到有一天CUBA的球员可以穿上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战袍。但是在2011年6月5日这一天,这个不可能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中国男篮同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身穿19号球衣的刘子秋出场了。在这一刻,刘子秋也成为第一位在中国男篮比赛中登场的CUBA的球员。仅仅登场还不够,这位被称为“清华流川枫”的摇摆人还需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荣耀。中国男篮经历了非常艰苦的第一节,在前6分半钟内一分未得。刘子秋登场之后,很快就获得了扭转局势的机会。

  第一节结束前28秒,刘子秋在攻防转换中获得空位投篮机会,左侧45度三分线,刘子秋投中一个远距离两分球。这个进球让中国队在第一节的总得分达到了6分,从而避免了追平中国男篮热身赛历史上单节最低得分的尴尬。“刘子秋在比赛中可以干很多事情,可以自己进攻,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邓华德这么形容这位上海队的爱将。

  上赛季刘子秋加盟上海,场均在27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拿到9.5分、4.3篮板和2.0次助攻。而在08-09赛季的云南,刘子秋场均可以拿到17.9分5篮板和3助攻,其中连续8场比赛得分20+。刘子秋拥有天赋,但是他需要在国家队证明自己进入大名单并不是因为自己是上海队的一员。第二节比赛还剩7分05秒的时候,刘子秋在半场完成了一次抢断,面对卢卡斯弟弟的防守,刘子秋聪明的利用身高优势打成一次漂亮的2+1。场边的邓华德、发言人张弛以及翻译郭维盛同时为这个球叫好。“入选国家队仅仅是个开始,我希望走得更远。”刘子秋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